微軟硬件大會 推出雙屏Surface Ne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週三(10月2日)上午,微軟公司在美國紐約市Starrett-Lehigh大樓舉行產品發布會,介紹了Surface系列的新硬件產品和有趣的設備更新。微軟在這些產品中引入了一些重大創新舉措。

微軟在這個一年一度的Surface大會上,展示其為假期銷售準備的最新硬件,其中包括新的Surface Pro 7,採用新AMD芯片驅動的Surface Laptop 3和具有全天電池壽命的ARM驅動Surface Pro X;提供雙屏功能的Surface Neo平板電腦和Surface Duo智能手機,以及專門為Microsoft Teams設計的Surface品牌揚聲器。

擁有雙屏功能的Surface Neo平板電腦

微軟推出了一款名為Surface Neo的新雙屏設備,這是微軟本次發布的最令人驚訝的消息了。但該設備要等到下一年的假日季節才能使用,距離現在還有一年多時間。

該設備結合了兩個9英寸的屏幕,可向內折疊,翻轉,反轉和瀏覽Netflix,也可以在兩個屏幕上擴展單個應用程序,或同時使用兩個應用程序。

微軟首席產品官潘納斯·帕內(Panos Panay)在活動中說:「Neo不僅是下一個新的Surface,而且是下一類(Category)的新產品。」

有報導稱微軟開發雙屏設備已有十多年了,事實的確如此。2008年,微軟就已經展開了雙屏平板電腦設備Courier項目,當時iPad尚未問世。在當時,超前的Courier雙屏的概念驚豔四方。

據The Verge報導,微軟當時投入了2350萬美元以及其它資源,為Courier的上市、銷售和宣傳進行準備工作。可惜的是,Courier的定位並不是為了取代電腦,而且它也不支持Outlook郵件客戶端。由於微軟當時依靠Exchange郵件服務器和Outlook客戶端每年進帳幾十億美元,Courier的這些設定讓微軟的高層頗為不滿。最終,Courier在上市前夕被封殺。

時隔十多年後即將推出的Surface Neo,與2008 Courier的概念不同。它運行Windows 10X和Windows新版本操作系統。每個屏幕對角線均為9英寸。該設備的每一側均為5.6毫米厚,重655克。它使用了大猩猩玻璃和潘納斯·帕內所說的「有史以來最薄的LCD」。

人們仍在等待微軟提供更多詳細信息。

擁有雙屏功能的Surface Duo手機

除了Surface Neo,微軟還宣布了手機版本Surface Duo。這是一款採用了跟Neo相似雙螢幕設計的全新產品,引入矚目的是,這款手機運行的系統已經換成了安卓(Android)系統。

根據目前已知的情報,Duo的中間設有一根360度的轉軸,兩側的螢幕均為5.6英寸。在有電話打進來的時候,你可以將其折疊成螢幕背靠背的狀態來接聽。微軟目前也是為Duo選擇了Snapdragon 855晶片。這款手機和Surface Neo一樣,都是預計於明年聖誕節上市。

Surface Pro 7

在發布會上,微軟還推出了Surface Pro 7,一款經過升級了的USB-C平板電腦,此款平板電腦與Microsoft Office進行了更深入的集成。Surface Pro 7的起價為749美元。

Surface Pro 7提供了包括4GB、8GB和16GB內存的不同類型,因此,其起價比Surface Pro 6(只有8GB、16GB內存)的起價899美元低,就不足為奇了。

全新Surface Pro 7採用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包括Intel Core i3 (1.2 GHz)、Intel Core i5 (1.1 GHz)和Intel Core i7 (1.3 GHz)。外形設計沿用上一代的風格。

Surface Pro X

Surface Pro X,是一個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混合體。配備了新處理器,4K視頻和邊緣到邊緣功能。13英寸的Surface Pro X的重量為1.68磅(762克)。

這台平板電腦放棄了Intel的處理器,而是在Arm處理器上運行Windows。該公司週三在紐約舉行的年度硬件活動上宣布了這一消息。它結合了微軟自定義版本的高通驍龍(Qualcomm Snapdragon)處理器SQ1。目標是提供更像電話,始終保持連接的Windows體驗。

微軟表示,Surface Pro X是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具有集成AI引擎的Windows PC。

Surface Pro X現已開始接受預訂,起價為999美元,並將於11月發貨。

筆記本電腦Surface Laptop 3

除了平板電腦外,微軟還通過Surface Laptop 3擴展其硬件產品系列。Surface Laptop 3是一款新的筆記本電腦,當您打開筆記本電腦時會立即打開電源,並採用鋁色飾面,即「砂岩」的顏色。

帕內表示,新筆記本電腦的功能比蘋果的MacBook Air「強三倍」。13英寸型號的起價為999美元,而15英寸型號的起價為1,199美元。兩者都將於10月22日上市。

Surface Earbuds

該公司還推出了新的Surface耳塞(Surface Earbuds)。這一耳塞可以與Microsoft Office產品配合使用,電池壽命可持續一整天。

這款產品將於今年晚些時候上市,價格為249美元,略高於Apple帶有無線充電盒的AirPods的199美元的價格。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