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中風症狀手麻腳麻講話不靈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中風是世界各地致殘和致死的主要疾病之一,在美國,每年新增中風患者近80萬人,來看一下腦神經外科醫師解析中風怎麼樣做預防。

曾是美國里根總統隨行指定醫師的腦神經外科醫師黃勝雄表示 ,中風就是中樞神經的功能突然失效,一般是因爲腦血管堵塞,或者是血管瘤、高血壓引發的出血導致的。專家提醒,除了年紀大的人易罹患中風外,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的病人也容易發生中風。

腦神經外科醫師黃勝雄 :「肥胖的人、高血壓的人常常會發生,血管瘤女性比男性多,血管瘤破裂死亡率40-50%,血管瘤就要做檢查,肥胖的人、高血壓的人、糖尿病的人,還有生活習慣不好的人,喝酒也是不好的。」

黃勝雄提醒民眾,在中風發生之前,會有一些手麻腳麻的預兆。

腦神經外科醫師黃勝雄 :「另外就是要知道什麼是預先發生的小症狀,這個症狀一直在發生會引起中風,你要怎麼去避免,比如頭痛,腳麻,手麻,講話不靈光, 或者眼睛不適等,這些叫中風的預兆,就要找醫生怎麼樣去避免,或者先吃一些阿司匹林之類的藥物。」

他指出,預防中風首先要做的就是身體檢查,而且除了控制好高血壓、糖尿病之外,還要注意飲食習慣。

腦神經外科醫師黃勝雄 :「食物不要吃太鹹,跟血壓有關係,最主要還是要做運動,體重要控制好,食物不要太油膩。」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