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實施「緊急狀態法」香港抗爭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今日點擊】(3585-1)

【石濤評述】

提要
實施緊急狀態法香港抗爭進入新階段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星期日,我們往常做節目呢,這期節目都是提前做的,因為時間的原因嘛。結果今天這一期節目就顯得很特別,因為香港宣布在10月5日星期六的凌晨,開始實施這個緊急狀態法。在宣布實施緊急狀態法之後,即刻頒布了蒙面法。這些它的概念就是,緊急狀態法的背景之下,相當於香港特首廢掉立法會,所以立法會它不經過任何討論,它只經過執法機關,執政機關、行政機關只要一商量就行了,賦予香港特首至上的權力。

換個角度來講,你可以理解成緊急狀態法,等於是香港處於戰爭狀態,半喇戰爭狀態。那戰爭狀態那當然就是一個人說了算,對吧,那個國家總統都是軍隊的總司令,他說要殺就殺、他說要砍就砍、要撤就撤,是這麼個概念。所以香港就進入了一個準軍事狀態、準戰爭狀態,那將帶來什麼影響,我相信在我做節目的時候呢,北美還沒來得及反應。通常以香港今天的金融中心的地位,第三大金融中心,以金融中心的地位它會出現巨大的波動。舉個例子,比如在8月分,在8月分動盪的期間,從香港流出的資金大概1千億,它那個數沒說1千億美金還是1千億港幣。

但是它提到說,在這1千億當中有700億進入了新加坡,是香港電台報的。如果是港幣的話還好一點點,如果是美金的話那是很大的數字,也就是講說拼命地往外跑。那以現在的狀況,現在一切操作都是電子的,在她林鄭月娥星期五頒布這個,星期五下午三點鐘頒布緊急狀態法開始實施,那個時候應該是香港的股市、匯市都已經關閉了。對於一些散戶、小戶應該是比較慘的,但對於一些大戶,因為大的戶口、大的生意人投資人,他會跟倫敦跟紐約連為一體的。跟倫敦的連接性就會更高,他就會借助他的帳號,在倫敦的這種相互搭橋的帳號,很可能大規模的錢就出去了。

因為生意人是無力抗爭槍砲,更無力抗爭這樣的這個,怎麼講,以法律的名義實施這種,在和平的環境裡實施一種準軍事狀態。香港變成了一個真正的軍警城市,就跟電影英國電影V字仇殺隊是一樣的。以保護人民的理由、以這個城市安全的理由,那變成了一個完完全全的一個,剝奪了人的自由、剝奪了人的道理、人性的一切,完完全全剝奪了。在V字仇殺隊裡面,有個故事就是說,有一些做脫口秀的,就像我們節目做脫口秀的,其中一個做脫口秀的很有名對吧。他認為他的名望,足以能夠,他的名望足以能夠,有能力替人民發出一點聲音,能夠在完全壓抑的生活環境中,得到一點快樂,所以他就嘲笑了統治者。然後這個人就,應該是抓,祕密警察抓了然後打死了,打死了他。

我記得裡面的女主角當時逃到了這個人家,因為裡面的女主角就是在電視台裡工作的。所以他用了女主角,作為這種統治者的宣傳的概念,宣傳的那種,愚昧的那種,愚弄人的那種概念。那作為V先生,就是這個蒙面者男主角呢,抗爭的是警察,因為他採用了暴力的方式。而裡面同樣在宣傳當中,有另外一個就是助紂為虐者,就像中央電視台的台長,就像中央電視台的這個電視主播。那V字呢就衝,就用他的手法,進去之後把那個人殺了,那很顯然他殺掉一個電視台的主播。去威脅,就是等於是警告整個,這個叫什麼,這些軍警整個軍警。那在今天的香港,就可能出現了這個場面。

那他的一個場面,最典型的表現就是說,在香港有幾千人甚至上萬人,這些人是叫勇武,武勇是勇武。當蒙面法出來之後,和平抗爭,和平集會遊行,將大大的受到了限制,將大大的受到了限制。整個香港從6月9日抗爭以來,它的黑衣、 黑口罩,幾乎成為了它的標誌,蒙面的概念成為了它的標誌,所以那將大大的受到限制。你說會不會有?會有。如果香港人和平抗爭,那申請遊行,香港警察在這種蒙面法通過之後的背景之下,他要允許香港人遊行。如果出來200萬人,人家都沒戴口罩,正面抗爭,這是很有可能的。

我以為那現在的香港處於一種很,很驚愕,很驚愕的狀態,就是大家沒想到她回來即可頒布了相應的法律。而她頒布的進入緊急狀態法,卻跟習近平在國內的狀況是等同的。習近平在10月1日,10月1日這個借了鬼魂之後,10月2日就在求是雜誌發表了他的一篇文章,叫自殺自滅自毀。是講共產黨不會被別人打倒,共產黨唯一的敵人就是共產黨自己。那這種鬥爭的理論呢,將意味著他在四中全會前,就是10月分,他很可能向他的最主要的敵手發難。

誰是他最主要的敵手,給他的權力祭旗,因為他用了一個詞,叫什麼百足之蟲,什麼雖死不僵啊,雖僵不死啊,大概是這樣。那如果引用這個說法的話,他的背後的意思就是,在反腐中被他打的某種勢力,到現在還在抗爭他。所以香港出的事情,跟他在國內的事情是等同的 ,完全有理由相信,林鄭月娥是到了北京,受到他的指點,就是受到他的指令,而在香港頒布緊急狀態法。而香港頒布緊急狀態法,跟他在這個國內將要進行的打擊是等同的,有多少人願意任他去打擊,跟他對抗的生命是否願意接受他的打擊,不知道。

但當他頒布這種法律的時候,將意味著抵抗的一面,就是你讓我說就是天滅中共的一面,將完全進入到中國。香港的過程只是個過程,而爆發天滅中共的引頭是在中國。在過去的時間裡,無論是在德國,就是德國衝破了柏林牆,還是當時蘇聯解體,以及在波蘭都發生了類似的狀況。就是這種權力者以國家的名義呢,進行強力對抗這個普通的民眾,而民眾不接受。我印象在波蘭、在捷克 ,在波蘭捷克、阿爾巴尼亞,包括當時的南斯拉夫,都出現過類似的場面。

就是說在當時的執政者都頒布了,實施了類似緊急狀態法的東西,蘇聯比較典型嘛,軍隊去了開著坦克車去,葉利欽站在了坦克上。所以這都是緊急狀態法,背後背景之下出現的場面。香港沒有坦克,那香港頒布緊急狀態法如果民眾出來,以這樣的概念去抗爭的話,就是香港的抗議進入了全新的階段。它頒布的時間10月4日,兩條七。七的定數呢,我們說習近平死在蛇打七寸頭,一定是跟七錯不開的。開個玩笑這不是開玩笑,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生完四象之後,時空具備之後,後面出現的是開天、闢地、造人,開天、闢地、造人。

就是有了時空造了生命,然後就出來了這個燧人氏、伏羲;燧人氏給人們火,伏羲給了人們八卦。燧人氏給的火,讓人們可以吃熟的肉,來使這邊的身體更加的健康;而伏羲給了人中的八卦,告訴了人的魂魄裡面,你的生命本來的一面。給了火人們吃肉,吃著東西就完了;而八卦是無生無死的 ,他是永生的,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這就是在最高的境界中。其實你可以這麼講,燧人氏跟伏羲應對的是太極生兩儀,一陰一陽,一肉面一個肉的層面,一個人的靈魂層面。那意味著什麼?這是一個平衡,那是神的善念。而習近平用的鬥爭的理論,同樣是把這份善念作為對立。而今天人們看到在香港出現的事情,將香港的事情將持續,一直到天滅中共發生在中國,咱說過按天數的。

那好這一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