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緊逼 反送中主題升爲「天滅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經過三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香港6個地區在10月1號同時發起了集會遊行,市民的橫幅寫著「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口號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他們明確指出:「中共才是造成香港社會混亂的根源」。香港人「反送中」的運動主題,已上升為「天滅中共」。

遊行隊伍:「沒有國慶,只有國殤!沒有國慶,只有國殤!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10月1號,香港6區同時發起了「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集會遊行。由於「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組織申請遊行遭到警方反對。這次大遊行由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何俊仁、梁國雄,以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以個人名義發起。遊行隊伍下午一點由銅鑼灣出發,遊行到中環。

遊行中,可見香港街頭多處出現「天滅中共」的標語。還有民眾高呼口號。

香港抗議者:「天滅中共!全黨死清光!天滅中共!全黨死清光!」

反送中抗議持續超過三個月,運動的主張從最初的要求「停止修訂逃犯條例」,已經發展到「天滅中共」。

香港抗議者:「在我自己三十年間覺得,香港要爭取真的民主,不推翻共產黨是不行的。」

香港抗議者:「為什麼香港這20年來不斷人權自由被打壓?其實大家可以看到中共的暴政。中共它的本質是六四,殺人政權,所以如果香港人要爭取民主、自由,爭取到充分的自治的話,我們一定要對抗中共這個極權政府。」

為什麼會港人抗議的主張會發生這種改變?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中共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待民眾抗議的作法,一直如同火上澆油,才導致這個結果。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一開始就是香港人要保護我們可以免於恐懼的自由。一百萬人上街你不聽,兩百萬人上街你不聽。還有縱容黑社會打香港人。太子地鐵站警察無差別的打香港人,都是一步一步走來的。」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香港人已經認識到,眼下的亂局背後的根源就是中共。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這一次恰恰是因為中共對香港的一步一步的緊逼、控制、滲透,甚至是暴力侵犯,演變成了今天這樣的一個局面。那麼現在港人事實上沒有任何其他的選擇和退路。因為面對中共暴政,事實上只有抗爭。」

認識到這一點的還不只香港人。在此之前,就是9月29號,香港人發起「全球反極權遊行」,全球有24個國家,65個城市的民眾也走出來響應,包括加拿大及美國的多個城市都有人參與,還有法國、英國、澳洲、日本、臺灣、意大利、瑞士等地。

臺灣居民:「身為一個人就是應該擁有人權,而我們現在撐住香港,為臺灣守住民主,其實就是為每個人爭取身為人最基本的人權。」

挪威華人:「我覺得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每一個有良知的人,看到警察對香港民眾做出的那些事情,還有共產黨所說謊言,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應該要站出來。」

梁家傑表示,港府和中共仍然沒有看清香港民眾為什麼堅持抗爭,還在使用高壓手段。

梁家傑:「為什麼超過110天,這一個抗爭的運動還沒有停下來呢?就是因為我們的初衷,看不見有機會貫徹落實,而且連基本的安全,公義的訴求都得不到滿足。」

林鄭月娥最新宣布,將引用《緊急狀況條例》的授權,制定所謂的「禁止蒙面」規例,從10月5號起實施。梁家傑指出,這等於再次對香港局勢火上加油。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