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葡萄美酒祕訣多 美國小夥萬里取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美國小夥子邁克爾種植葡萄,釀造葡萄酒。現在他正在以美酒著稱的法國學習釀酒技術。這就讓我們法國記者帶您去瞧瞧邁克爾的收穫。

種葡萄要想有個好收成,是有祕訣的,在法國學習釀酒的邁克爾說,那就是,要注入你的正面情緒。

美國釀酒師 邁克爾:「只要你高興,並且與團隊中的其他成員相處愉快,您就會有個好收成。」

邁克爾從美國北部的佛蒙特州來到法國東部的汝拉地區,在一個名為夏隆堡的村莊裏,他用5個月的時間學習所有關於種植葡萄和釀造葡萄酒的知識。

汝拉地區出產的黃酒世界聞名,這種酒只能用一種白葡萄品種薩瓦涅釀製而成。

邁克爾住在當地釀酒師盧梭-馬丁的家裏。盧梭-馬丁說,釀酒的時間要很長,才能得到高品質的酒。

法國釀酒師 盧梭-馬丁:「我們正在釀造最長保存100年的葡萄酒,我們長期保存這些酒,以便我們可以生產出具有各種味道的高品質葡萄酒。」

邁克爾說,在他的家鄉佛蒙特州有大約10個釀酒商,他是其中最年輕的一個,今年春天剛剛起步。目前他只有2.5英畝的葡萄園,正在計劃擴展種植規模,所以到法國來取經。

美國釀酒師 邁克爾:「說到法國,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傳統。人們幾百年來一直在用同一個配方製造(酒),他們的爺爺是這樣,爺爺的爺爺也是。」

在幾百年前的中世紀,在夏隆堡這地方,修士和修女開始釀酒,他們的配方流傳至今。邁克爾認為,在傳統這個問題上,美國和法國完全不一樣。

美國釀酒師 邁克爾:「在美國,我們可以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因為我們沒有傳統。而這也給我們帶來些困難,因為我們沒有(釀酒)配方,沒有可遵循的方式來釀造自己的葡萄酒。」

在法國,邁克爾看到,釀酒師之間互相幫助,而在美國,釀酒師都需要自己奮鬥,獨自解決一切問題。他說,回到美國後,他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合作組織,幫助當地的新釀酒師,同時他也要把自己在法國學到的釀酒配方承傳下去。

新唐人法國記者 David Vives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