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駐烏特使閉門作證 或摧毀彈劾調查啟動藉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在週四(10月3日)舉行的美國眾議院閉門聽證會上,前駐烏克蘭特使庫爾特•沃爾克(Kurt Volker)表示,不存在所謂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交換條件」。沃爾克的證詞或摧毀民主黨人對川普總統發起彈劾調查的所謂依據。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0月4日報導,對沃爾克的證詞知情的消息人士說,眾議院民主黨人在聽證會上一再宣稱,川普以安全援助作為承諾,換取烏克蘭協助調查前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及其兒子亨特(Hunter Biden)。但前外交官沃爾克駁回了這一指控。

消息人士透露,沃爾克作證說,烏克蘭人沒有受到施壓,他們從未向沃爾克提出過交換條件的問題,他們也不認為川普總統的通話或隨後的互動不妥。

週四的聽證會持續了8個小時。沃爾克向議員們及執行彈劾調查的3個委員會的工作人員閉門作證,就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月25日的通話接受問詢。

民主黨議員指控,川普以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為條件,施壓澤倫斯基調查拜登父子在烏克蘭的貪腐問題。

消息人士說,作證期間,沃爾克一再反駁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對川普的指控。

沃爾克上週辭去了國務院的工作。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月1日宣布,他拒絕遵從眾議院的傳票要求,對於民主黨人就彈劾調查而舉行的聽證會,5名現任及前任國務院官員都不會出席。

辭職的沃爾克雖然接受了眾議院聽證,但他用自己的證詞駁斥了民主黨的無根據指控,並摧毀了其啟動彈劾調查的藉口——「交換條件」之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