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10.4強推惡法憤筆

作者:L1989426

筆者知道「奮筆疾書」這四個字中,此「奮」非彼「憤」,但此時我一定要用這個「憤」字才能表達筆者今天的心情。因為今天林某政府罔顧港人洶湧民意,強推《禁蒙面法》!

筆者憤恨的是林某不去應和滔滔民意,不去考慮解決五大訴求所剩下的四大訴求,積極與民眾開展對話,反倒還要偷偷的在抗爭者頭頸上套上枷鎖。此舉實質就和「送終法案」一樣,以懲凶之名,行控制之實。該法一推,惡政無疑又再添一凶器!

而林某政府在記者招待會時,竟厚顏無恥的將該惡法與民主國家的禁蒙面法相提並論。請問林某:民主國家,自由世界有秋後算帳,事後清算一說嗎?有政治迫害一說嗎?再說民主國家,人民有直選的權利,可以直接選出自己的政府首長,如果香港人有這權利,何必嘶聲力竭至今,何必蒙面苦鬥至今,直接悠哉悠哉的一人一票,早就把林某這伙獨夫港賊埋葬到歷史的墳墓裡去了!美國有類似法案與否,筆者不能確定,但美國憲法還賦予民眾持槍的權利,以及持槍推翻暴政的權利,林某為什麼不仿照一下呢?林某現只禁止港人蒙面,那港人反抗暴政的權利呢,又有什麼法律來保障呢?憤恨之餘只想送林某歪詩二句:偏順北京充赤狗,禍亂香江耍下流!

筆者憤恨之後是隱憂。

今日之香港,可謂「血雲壓城,城欲摧」!港人那麼多天的抗戰,雖小有收穫,但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今天強推的惡法,無疑是追求自由民主道路的一個不小的挫折。我憂慮的是,香港人會不會從此產生畏難情緒?或者就此低眉順眼,世代為奴了,或者港人開始算經濟帳,現實帳了,或者也變得像內地人一樣只知道逐利而不問政事了呢?難道真的要變成一國一制了,難道香港這一片自由的淨土將不復存在了嗎?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但是當我憂心忡忡的時候,我卻通過直播聽到港人換了口號,呼喊著:「香港人,反抗」,「香港人,反抗」,「蒙面無罪,反抗有理」!聽到這震耳欲聾,響徹雲霄的吶喊,我又突然對香港人充滿了無比的信心和敬意。從今天下午一點左右,直到現在晚上十點有餘,遊行人群未見減少的跡象,相反的,卻看到更多西服革履剛下班的白領,鬚髮皆白的老者,還有稚氣未脫的孩童源源不斷的加入到遊行中。

我終於明白了,不屈不饒的香港人是不會下跪的!香港人也會讓北京,讓全世界知道,他們是不會下跪的!

在抗爭者聚集的數條大路上,路面已經被噴上了白漆,幾個大字反覆躍入我的眼簾,那就是「香港人,反抗」!敢問港人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