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一身黑蒙面行山 禁蒙令難禁民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公布《禁蒙面法》正式生效後,全港18區都有示威上街抗議惡法。有網民上載照片顯示,當天香港影視巨星周潤發行山時,一身反送中抗爭者的裝扮,引發輿論關注。

眾所周知,香港影視巨星周潤發發哥)熱愛行山、跑步,甚至還帶動了一班影視圈藝人,加入他的行山團隊,團友常客包括蔡一智、方中信、黃德斌、米雪、周家怡及導演方平等。

每次碰到粉絲,周潤發還經常會主動揸機(拿相機拍照)為fans合影,有人更開Facebook專頁讓捕獲到發哥的市民分享照片。

10月4日,有香港市民最新上傳圖片顯示,周潤發戴上黑帽、黑口罩、長袖黑衫配黑褲,在何文田與一女士合照。上載相片的時間,適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禁蒙面法》生效,禁止示威者在公眾活動中蒙面之時。

網民因此盛讚周潤發這身蒙面裝扮用心良苦。不過,反送中運動持續近4個月以來,周潤發從未就此發聲,而近3個多月以來,發哥行山一直都是這身打扮,但戴黑口罩比較少見。

香港演員杜汶澤當天也在臉書談及《禁蒙面法》,他說,政府立法純屬搞笑:如果200萬人戴口罩上街,就算有這條法案又能怎樣呢?如果警方認為是一場非法集結,即時抓你,你蒙不蒙面又有什麼分別呢?」

香港演員阮民安(Tommy)更擔心林鄭接下來會陸續實施其它惡法。他認為《禁蒙面法》對林鄭來講只是前奏,相信林鄭會更加無理去推香港一系列不公平法例,如23條惡法、國歌法、辱警罪等等。

9月4日下午3點,林鄭月娥率同官員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自5日零時起實施「禁蒙面法」,違者最高可監禁1年或罰款港幣2萬5000元。林鄭月娥宣布後,引起港人激烈反彈。

下午起,多區開始出現穿黑衣、戴口罩的群眾抗議場面,示威者高呼「五大訴求」、「香港人,反抗」等口號,並在商場寫出「蒙面無罪、立法無理」的心聲。

入夜後抗議場面愈加火爆,出現了反送中運動以來,全港18區都有示威的首例,期間一名便衣警察開槍射中一名14歲少年的大腿,遭現場民眾圍毆。

據報,當晚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示威最激烈的抗爭,甚至連未曾爆發示威遊行的港島南區香港仔也首次發射催淚彈。同時中共駐港部隊卡車滿載着軍人,在香港和九龍鬧市巡邏。

中共與港府此舉激起港人更大憤怒,港人號召10月5日全民蒙面遊行。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對大紀元表示,訂立《禁蒙面法》只是開啟《緊急法》權力的第一步,將帶來深遠的影響。一旦《緊急法》通過,港府有很大的權力,後續還會要求報紙關閉,凍結公司、甚至個人財政及資產,可以逮捕疑犯,使香港的環境可以完全改變,香港將成為一個無限警權的社會。

他警告說,屆時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獨立關稅區的地位會完全被破壞。所以不要輕視這第一步,可能是香港走向死亡的第一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