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打造Horizon虛擬實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臉書正在創造一個身臨其境的虛擬環境,叫做Horizon,以吸引人們在虛擬實境(VR)中多花點時間。

這一VR應用程式將是一個混合的社交場所,用戶可在此交友、聊天,或搭伴玩遊戲。用戶將通過卡通頭像來居住並探索虛擬空間。

該程式將於2020年初由一小組臉書用戶使用並測試。

上星期,在臉書Oculus Connect第六屆開發商大會上,展示了關於Horizon虛擬空間的部分細節。

臉書表示,Horizon使用者可諮詢人類「嚮導」,來為其導航,熟悉虛擬環境。

臉書說,這些嚮導並非「版主」,而是監管員——檢查有無違規行為。還有一些工具,以管理與人互動的方式。

系統還將提供選項,讓用戶本人來建造自己的環境。並設計自己的頭像。

整個空間有著卡通般的感覺,因臉書預期使用者將通過該公司的Oculus Quest虛擬設備來「進入」這個空間——這種設備的視覺解析度無法和通過電腦連結的虛擬設備的高解析度相比。

有興趣加入 Horizon 者可註冊成為早期測試人員。

停止支持早期設備

Horizon的創建意味著將關閉其目前的臉書空間和Oculus房間。二者將於10月25日關閉。

臉書擴大VR之際,三星削減了對這項技術的一些支持。三星表示,將放棄支持其Gear VR在Galaxy Note 10智能手機的技術。Note 10 和Note 10 Plus均不與Gear VR 系統相容。

三星基於手機的VR設備使用智能手機驅動,以產生身臨其境的效果。但業內專家建議,隨著像Oculus Quest這樣的獨立設備越來越普及,對Gear VR等基於手機的VR系統的興趣將下降。

在一份提供給科技新聞網站Verge的聲明中,三星表示,致力於在VR和AR系統中進行創新。公司表示,將繼續維護Gear VR的軟件。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