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造訪巴爾幹半島 警告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警告巴爾幹半島國家,要小心中共,利用賄賂開路,以及在敏感技術領域的投資,所帶來的風險與傷害。

蓬佩奧週六代表美國,與希臘簽署了《共同防禦合作協議》的修正版本。希臘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新協議將強化希臘在該地區的軍事和戰略基礎,對地區的安全和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同時,美國和希臘也同意在經濟、貿易和文化等方面加強關係。希臘請求美國幫助化解東地中海的緊張局勢,因為土耳其和塞浦路斯離岸主權上一直存在爭端。

另一方面,蓬佩奧週五在造訪北馬其頓時,警告巴爾幹半島國家,要小心來自中共在敏感技術方面的投資。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我在歐洲其他地方所做的一樣,我要對中國(共)在敏感技術的投資所帶來的風險進行警告,包括中國(共)依靠大量賄賂的手段來贏得基礎建設的合同。我們希望看到北馬其頓的成功,而不是陷入腐敗的泥淖。」

目前,北馬其頓正在申請成爲北約第30個會員國。蓬佩奧與北馬其頓總理扎埃夫會晤後表示,他對美國國會批准該國加入北約持樂觀態度。

蓬佩奧週五還訪問了黑山共和國,兩國正在敲定史上最大的一筆雙邊軍售協議。

蓬佩奧透露說,在這份軍售協議中,將包括價值3,600萬美元的輕型戰車。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