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萊茵河畔的珍珠 白葡萄酒之王的故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萊茵河最美麗浪漫的一段流經德國的聯邦黑森州,孕育出田園詩般的葡萄園和一顆亮麗的珍珠:呂德斯海姆,這裡就是著名白葡萄酒之王「雷司令」的故鄉。來欣賞這片田園風光。

從黑森州金融城法蘭克福出發,向西到呂德斯海姆,這片萊茵河右岸地區被稱為萊茵高地區, 它正處於萊茵河中上遊河谷,這裡被稱為浪漫萊茵,群山環繞,河道蜿蜒,葡萄園,中世紀古堡,歷史小城散落期間。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這裡列入世界遺產地。

萊茵河右岸的斜坡正好朝南,日照充裕,為葡萄健康的生長提供了最佳的自然環境,成就了葡萄園的天堂。

萊茵高地區是德國最佳的葡萄酒產區,種植的葡萄品種為雷司令(Riesling) ,是德國最重要的葡萄酒品種。雷司令成熟比較緩慢,從9月底10月初可以開始摘收。摘收之後立刻進行輕柔的榨汁,然後開始低溫發酵的釀製過程。

德國第65屆葡萄酒皇后 酒莊公司總經理 Nadine Poss: 「我們的白葡萄酒, 首先是基本質量,都放置在鋼製儲罐中,這樣可以保持酒體輕盈,清新和果香味。」

德國葡萄酒生產歷史可追溯2000年前羅馬帝國時期。雷司令在19世界就是歐洲王室的偏愛,在世界各地都擁有最高的身價,甚至比法國波爾多地區的葡萄酒貴上幾倍,是德國葡萄酒的代表,被譽為「白葡萄酒之王」。

在呂德斯海姆,可以選擇乘坐從山腳通往尼德瓦爾德風的廂式纜車,從高處俯瞰葡萄園與小城風光。

山腳下,右邊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左邊碧波蕩漾的萊茵河,如同兩個碩大的貝克,中間托起一顆小小而閃亮的珍珠:呂德斯海姆。

呂德斯海姆的人們過著簡樸恬靜的田園生活。人們珍視大自然的饋贈,世世代代用心地守護著。

老城區裡有條著名的小巷,德語叫畫眉鳥巷,只有144米長,最窄處不過只有2米,確是世界上充滿情趣和快樂的地方,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必到之處。小巷兩側的酒館和精緻的小店掩映在綠樹花草中,茂密的葡萄藤架下,樂隊現場表演,喝著酒館自釀的甘醇地道的「雷司令」,對酒當歌,小巷的歡聲笑語掩過了屋簷上小鳥的鳴叫聲。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