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槍港警持槍駐醫院 醫生怒轟荒謬沒人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6日訊】10月4日晚的香港抗議示威中,一名14歲中學生被便衣警察實彈打中大腿,醫院消息稱傷情危急。傷者入院後,大批警察在醫院持槍戒備,被指無人性。一名醫生表示,即使在第三世界的戰地醫院,都不允許有任何武裝。

據港媒當晚報導,這名14歲少年中槍後,先送往博愛醫院,其後轉送屯門醫院,傷者情況危急,接受了手術治療。

圖為14歲少年大腿中槍後,市民幫助止血。(視頻截圖)

之後有親共港媒報導說,少年傷情已從危急轉為「穩定」。其它媒體多轉述該消息。但是在大批警察駐守醫院的情況下,該消息的真實性也引起一些懷疑。近期香港密集的可疑「自殺」事件,都是由親共港媒率先報導,並幫助警方宣布「無可疑」。

據港媒現場報導,多名全副武裝的持槍防暴警察在屯門醫院戒備。曾在戰地醫院服務多年的歐耀佳醫生指出,無國界醫生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要求戰地醫院內不準有武裝,以免危急病人和醫護人員的安全,即使在第三世界戰亂國家,所有各方的軍人及警察等均須遵從此條例。

他說,雖然中槍少年已被捕,但全副武裝的警察進入醫院範圍,實在是荒謬和無人性,罔顧醫院所有人的安全。

目前,警方已宣布中槍少年因為所謂「暴動」和「襲警」被捕。10月1日被實彈打傷左胸的中學生曾志健也已被警方控告「暴動」和「襲警」。

雖然警方宣稱警察是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開槍,但外界普遍懷疑十幾歲的少年如何「威脅警察生命」。港媒拍攝的現場視頻顯示,曾志健中槍時手中只有一段一尺多長的細膠管,但他中槍倒地後,警察將膠管替換成一個一米多長的尖頭鐵通,明顯意圖栽贓。

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記者提問,有人拍到,槍傷14歲中學生的便衣警察先開車撞人,示威者才上前圍住理論,然後引發槍擊事件。 警方發言人回答稱,「這個時候,我們要集中在示威者的暴力上」,隨後就轉移話題。

港媒消息,警方9月30日晚連夜修改警察「指引」手冊,放寬了使用「致命武力」的條件。外界譴責中共蓄意升級武力,並試圖加重香港警民之間的仇恨和對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