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重啟無核化談判 朝單方宣布破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6日訊】週六,美國和朝鮮代表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就朝鮮無核化進行工作會談,不過朝方率先宣布談判破裂。這是繼今年二月二次川金會無協議落幕後,雙方首次回到談判桌。

10月5日在斯德哥爾摩東北部的利丁厄島上,美國和朝鮮的無核化談判團隊進行了會晤。本次會談美方首席代表是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朝方首席代表是朝鮮外務省巡迴大使金明吉

金明吉會後立刻宣布談判沒有成果,稱美方未能滿足朝鮮期望。

本次會談前,朝鲜于10月2日向日本海試射了潛射彈道導彈。

五角大樓隨即表示這是不必要的挑釁。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華盛頓與平壤既定的無核化談判會照常舉行。

週五,川普再次表示朝鮮願意進行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與朝鮮打交道。他們想見面,我們將與他們見面。也許會如我們所願,之後會讓你們知道。但朝鮮希望做點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在希臘訪問期間表示,非常希望談判能夠在第一次川金會達成的4項原則基礎上取得進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在斯德哥爾摩與朝鮮方面(的會談)是否能取得任何進展,現在說還為時過早。我希望我們能。 我們非常在意,這是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第一次有機會進行討論。」

去年六月新加坡首次川金會,兩國領導人簽署協議,主要內容包括:建立新型美朝關係;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朝鮮承諾無核化以及歸還美軍遺骸。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