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10月5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10月5日)

提要
美歐飛機官司打了十五年,終於有結果了,美歐貿易要開戰麼?
臉書總裁紮克伯格內部講話錄音曝光,擔心民主黨人當總統
三星電器關閉在中國的最後一家工廠
林靜時間:少擔心

開場白﹕七十古來稀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中共建政七十,在國際社會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北京的閱兵,而是香港人的抗爭,是香港年輕一代寧死不屈的勇武抗爭。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日前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稱中共的日子不多了。中國歷史上,哪個王朝都曾經權傾一時,但哪個王朝都逃不過覆滅更替的命運。另一位中國問題專家,賓州大學的瓦爾敦教授對此有精準的論述,一般來說,王朝的覆滅都是從外向內,從帝國的邊緣地帶開始星火燎原,瓦爾敦教授用一個詞來形容﹕解體。十世紀的唐朝、十九世紀的清朝都是如此,今天的香港開始動搖,香港反共浪潮的主體是年輕人,是香港回歸之後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根據最新的香港大學的民意調查,18到29歲之間的年輕人,自稱是香港人而不是中國人的比例高達75%,而十年前這個比例只有40%。香港勇武派人數不多,但他們很有效。比如說,港人知道北京非常害怕星火燎原,他們利用各種社媒平臺、短信傳播消息,還專門針對大陸遊客游說﹔香港不是北京,中共要象三十年前在天安門廣場那樣坦克鎮壓式的大屠殺,在高樓林立的香港做不到﹔今天的國際社會也不是三十年前的國際社會,蘇共已經垮臺,中共是自由世界的首要目標﹔港人的抗爭事實上已經把中共的一國兩制掃進了垃圾堆,台灣已經完全不相信一國兩制。有人會說,今天的中國人愛黨愛國的很,要叫本開場白看,中國人愛國不假,愛黨那是假的,哪一天中共倒臺了,恐怕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救,中共建政已經七十年了,退出歷史舞台的日子不遠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