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黃耀明怒斥:林鄭月娥是千古罪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6日訊】剛剛結束美加巡迴演唱會的香港歌手黃耀明,返港後怒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啟動《禁蒙面法》。5日,他在facebook寫道,「不解決人民提出的問題,反而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民,這就是林鄭應對民憤的方法。」「無能的人怎可管治香港?」「邪惡的林鄭只懂火上加油,歷史會記住你這個千古罪人所做的一切的惡!」

面對幾百萬港人近四個月的抗爭,港府不僅罔顧民眾的合理訴求,而且越來越縱容警方升級暴力鎮壓民眾。「十一」以來,香港的局勢陡然升級,不僅港警實彈開槍,而且港府「火上澆油,宣布5日開始實施《禁蒙面法》,意圖阻止和恐嚇民眾繼續抗爭。

該法規定任何人在公共集會或遊行時蒙面就算犯罪行為,甚至臉上塗顏料妨礙辨識身分也算犯罪,最高可監禁1年或罰款2.5萬元港幣。

惡法激起了毫不畏懼的民眾發出「香港人 反抗」的最強音。4日,全港18區民眾上街抗議後,5日再發起「全民蒙面遊行」。

香港歌手黃耀明連日來在facebook發文,痛斥特首林鄭月娥無視市民與外界強烈反對,繞過立法會,引用《緊急法》強硬推行《禁蒙面法》,不理會民眾近四個月來表達的合理訴求,反而要解決提出訴求的民眾。

他寫道:「動用《緊急法》的部署,用心邪惡至極,根本是為了製造一場大屠殺或者大清洗。」「邪惡的林鄭只懂火上加油。歷史會記住你這個千古罪人所做的一切的惡!」

今年57歲的黃耀明,自1989年聲援北京「六四」學運,到2014年支持香港雨傘運動,一路上風雨無阻。儘管多年遭中共封殺,不能在大陸演出,歌曲遭大陸音樂平台下架,但他從來都無怨無悔。自6月9日聲勢浩大的「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他常與與抗議民眾一起走在最前線。

黃耀明因9月23日至9月29日在美國和加拿大舉行「明曲晚唱」巡演,被中共五毛鋪天蓋地地說成是「逃亡」。巡演過程中,他在Instagram(IG)對一起承諾「齊上齊落」的歌迷表示:「北美巡演過後,我又會回到最愛的香港,跟大家並肩同行!」

9月30日,黃耀明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演唱會落幕後,接受新唐人記者時表示,近期出門在外,但一直心繫香港,「我和我香港的一群夥伴,準備好長期抗爭。因為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雖然港人處於更緊張的狀態下,大家更加要找回自己的身分,同時找回了一種希望,覺得自己是香港人,要為香港人爭取應有的權利,更加激發出一種鬥志。」多次參加民主運動的黃耀明說,這次抗爭的目標更加清晰。

林鄭月娥「十一」前與市民首次展開對話,被篩選的150位市民中除了「和理非」抗爭的市民,媒體報導,這場「公關騷」還有「親建制」和「親北京」人士,甚至還有冒充市民的港警,林鄭仍然沒有回應港人的五大訴求。

對此,黃耀明6日facebook貼出林鄭被中共挾持的一副傀儡相,並在長文中寫道:「在之前我說過,鄭月娥每次對話之後,都會強硬對付她對話過的人。喜帖街、皇后碼頭、雨傘革命的『對話』,結果都是一樣。今次,毫不例外,剛對話完,便是真槍放題,然後就是出《緊急法》。」

黃耀明怒斥:「一個完全無能的政府,就只能一而再、再而三推出惡法。」「鄭月娥這個人渣,為了權位,可以去到幾盡(還會有什麼底線)?」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