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投放2萬噸肉不夠 中國豬價再現上漲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6日訊】為穩定中共「十一」期間豬價,官方在此前向市場投放2萬噸的進口冷凍豬肉。不過,根據行業網站監測,10月4日起,各地又出現豬肉價格漲多跌少、整體上漲的趨勢。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行業網站中國養豬網監測,10月4日,中國多個省市豬肉價格上漲;10月5日,上漲情況擴大,除北京、雲南出現小幅下跌,以及上海、青海、寧夏、湖南、貴州持平外,其餘省市的豬肉價格均上漲。主要養豬區域生豬價格約為每公斤人民幣27.88元。

而行業信息平臺、微信公眾號「養豬一家人」對10月6日的豬肉價格預測中,中國26個省市有25個都是上漲,僅海南省持平。

《中央社》在報導中稱,中國分別在9月19日、26日各投放1萬噸中央儲備冷凍豬肉,目的在於穩定10月1日起為期一週的長假期間豬肉價格。但是中國去年的豬肉生產量約為5400萬噸,佔全球一半以上,能夠進口的量有限,恢復產能才是讓豬肉價格平穩的根本之道。

中國農業農村部的資料顯示,非洲豬瘟疫情導致中國的生豬大量減少,今年8月的生豬存欄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8.7%。8月下旬,中國國務院提出穩定生豬生產的措施,鼓勵農民恢復養豬。

然而,從大陸養豬論壇上農民的意見來看,擔心染上非洲豬瘟、以及無法保證半年或一年後豬價是否仍處於高位,這些因素讓豬農裹足不前。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