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下週貿易談判有驚喜? 川普:要對美國有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下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將於下週在華盛頓再度展開;分兩部分進行:7日至8日是基礎性談判,10日至11日為高級別會談。美國總統川普週五離開白宮前表示,美中目前處在可能達成協議的階段,但前提是對美國有利,否則不簽。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美方樂意回到今年五月雙方接近達成協議時的基礎。

美國總統 川普:「目前我們處於非常重要的階段可能達成協議。如果我們做到了,那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協議。」

美中貿易協議有多艱鉅?因為美中之間還要解決七大貿易問題,包括竊盜美商智慧財產權、強制美商技術轉讓、以駭客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對美國低價傾銷大量商品讓美商破產、中共對國有企業補貼問題並操縱人民幣匯率,最後中共還有向美國走私芬太尼的問題。

川普再次強調,中方希望達成協議。因為美國失業率來到五十年的最低點,然而在中國的經濟卻是一場災難,已經有300萬人失業,供應鏈也是一團糟,這些公司正在遷往包括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指出,這次會談所有東西都會被擺在桌面上,而且美方也樂於回到今年五月的談判進展。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任何選項都在桌面上,我們樂意回到今年五月的進度,那裡我們更加接近(達成協議)。」

柯德洛補充,中方開始向美國購買農產品,這是一個好兆頭,他也不排除接下來的談判,可能會有一些「積極的驚喜」。不過柯德洛不願意預測10月15日美方是否真的會提高關稅,他認為這是川普總統的決定。

另外,如果中方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是否會有助於達成美中貿易協議?川普則表示,這完全是分開的兩件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