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希臘簽防禦協定 美籲希臘謹慎對待中共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美國加強和北約盟友之間的關係,與希臘簽署了《共同防禦合作協定》修正版,同時提醒希臘,評估中共投資帶來的風險。

週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希臘期間,和希臘簽署了《共同防禦合作協定》修正版。

蓬佩奧在隨後的主題演講中說,希臘面臨來自伊朗和俄羅斯的威脅,這項協定符合兩國利益。雙方話題包括了美國如何幫助希臘提高軍隊裝備水平。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協定)將對美國和希臘進行軍事合作的能力產生更大的影響,並對北約提供支持。」

希臘爆發經濟危機後,中共大規模投資該國,目前擁有希臘最大港口的所有權。蓬佩奧認為,地中海地區面臨中共投資帶來的風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國(中共政權)正在利用經濟手段迫使各國進行不公平交易,使北京受益,並使他國陷入債務泥潭。」

希臘目前正在對中國5G網絡技術進行風險評估,蓬佩奧對此表示讚賞。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