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無核化談判 美聲明:良好的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美國和朝鮮代表,週六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川金會,就朝鮮無核化進行工作層級會談,8個多小時的談判結束後,朝方率先、單方宣布談判破裂。美方隨後的聲明,對談判情況的表達則是完全不同。

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說,朝鮮代表的說法「不能如實反映八個半小時的會談內容與精神」。聲明表示,美方在首次川金會的《美朝聯合聲明》基礎上帶來了一套創新想法,並和朝鮮進行了良好的討論。

朝鮮在會談後即刻發表聲明,說法則與美國相反,朝鮮首席代表金明吉表示談判破局,並指責美方立場過於堅決,沒有變通空間。

朝鮮官媒周日發布朝鮮外交部聲明,要求美方改變制裁立場的含義明顯。

本次會談前,朝鲜于10月2日向日本海試射了潛射彈道導彈。

美方表示,雙方不可能在一夕之間解決70年遺留問題;雙方加強接觸對解決問題很重要。

美國已接受了瑞典的邀請兩週之後重返斯德哥爾摩就相關議題再次進行商討。不過朝鮮是否會參與還不確定。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