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撤出伊朗天然氣項目 美國務院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週日伊朗石油部長證實,中共國有企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撤出了伊朗天然氣田的開發項目。對此,美國務院發言人即刻發推文進行了評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週日發推文稱,「一家中國公司以及其它100多家公司已做出明智決定,停止與伊朗開展業務。 讓你們的資產遭到美國製裁是不值得的。」

伊朗石油部長週日表示,中石油已經撤出了伊朗南帕爾斯天然氣田的開發項目。

這個項目涉及50億美元資金。原本由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中石油,以及伊朗的波斯石油公司聯合開發。

美國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重啓對伊朗的制裁,繼續和伊朗做生意的外國公司都將受到懲罰。

伊朗官方沒有解釋中石油撤出的原因,中石油網頁上也沒有任何相關信息。

但是,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週日對該國議會的一個委員會抱怨,美國的制裁影響了其它國家對伊朗的投資。

伊朗石油業是該國經濟支柱,美國的制裁已導致伊朗石油出口減少了80%以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