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司法委主席:如彈劾川普 舉報人須公開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10月6日)表示,如果民主黨人彈劾川普總統,即使眾議院不要求匿名舉報人作證,他也必將要求其到參議院公開作證

週日上午,又一名「舉報人」浮出水面。據說該人具有第一手資料,以支撐8月份就「電話門」事件投訴川普的第一名舉報人所提供的二手信息的真實性。格雷厄姆週日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如果民主黨人最終彈劾川普,他保證會讓舉報人到參議院公開作證

格雷厄姆告訴福克斯主持人,如果舉報人的指控變成了彈劾條文,那麼接下來勢在必行的事情就是——對舉報人進行公開聽證,讓其在宣誓後接受盤問。因為在美國,沒有人在不知指控者是誰的情況下就會入獄或讓一些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格雷厄姆指出,川普有必要與他的控告人當面對質,否則不可能具備有效的彈劾程序。

他還表示,舉報人需站出來,只有這樣,公眾才能評判他們的可信度。

關於受到舉報的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月25日的通話內容,格雷厄姆認為,依據這通電話而說川普做錯了事情,這是非常荒謬的。他指出,川普並未把提供軍事援助作為交換條件,來換取烏克蘭協助調查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

關於對前總統拜登的調查,格雷厄姆認為,需要有人調查一下拜登父子,看看他們是否違反了法律。確實應該有人調查他們,就像有人調查川普那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