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取締船與朝鮮漁船相撞 約20漁工落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日本漁業取締船7日(週一)上午,在石川縣能登半島外海與朝鮮大型漁船相撞,朝鮮漁船約有20人落海。日本海上保安廳已派遣巡邏船等前往搜救,目前已知救起10多人,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當局正釐清詳細狀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廳上午9時10分(北京時間8時10分)左右接獲來自水產廳的通報得知,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的西北約350公里外海、名為「大和堆」的優良漁場海域,漁業取締船「大國號」駛近朝鮮漁船警告並要求對方離開,期間兩船相撞。

朝鮮漁船上約20人被拋到海上漂流,海上保安廳派出巡視船等趕赴現場救人,漁船也因船艙進水翻沉。

事發後,日本政府上午10時立即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下設置情報聯絡室,負責情報蒐集等工作;第9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表示,已出動事故周邊海域的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及發生碰撞的水產廳漁業取締船等共7艘船隻,加上航機及直升機各一架,趕赴事發海域進行搜救工作。

目前似乎已有10多人被救起。農林水產省事務次官末松廣行稍早表示,事發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相信事件中沒有人傷亡。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有關疑似朝鮮籍船隻的船員被救起後,將暫時轉送進日本。

據了解,日本對進入專屬經濟區(EEZ)海域違法進行捕撈的外國漁船,水產廳漁業取締船都會進行警告,要求違法外國漁船離開。水產廳表示,上午漁業取締船發現朝鮮漁船後,先用廣播警告,在要求漁船離開EEZ後,雙方船隻就發生碰撞。

因為這艘疑似朝鮮籍的船隻可能涉違法進入日本EEZ捕撈,預料相關人員將接受日方偵訊。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大和堆是日本海少有的優良漁場,日本石川縣、山形縣、北海道及青森縣等漁民,都會前往大和堆捕撈魷魚。日本方面從2016年秋天左右開始,確認朝鮮漁船會前往該海域違反捕撈。

2017年7月,日本海上保安廳開始派遣巡邏船前往大和堆,並與水產廳合作負責驅趕朝鮮漁船,但也因此激化朝鮮漁船的反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