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議員 加大伯克利港生挺人權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10月5號,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就讀的香港學生團體,舉行集體寫信給美國國會議員的活動,呼籲立即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向國會議員寫信,要求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的活動,由加大伯克利分校香港事務組織主辦。他們希望法案通過後,能過幫助遏止港府鎮壓示威者。

加大伯克利香港學生 Samuel Chan:「希望他們能正式通過這個法案,不要停止推進這個法案。希望他們關注和審視香港的局勢,一旦形勢升級,能做出合理的應對策略。」

活動吸引香港移民以及在伯克利就讀的香港學生參與。當地居民莫卡寧也特地趕來聲援。他說自己剛從香港出差回來,親眼看到了在美國領館前的港人請願活動,以及警察追打和平示威者的場面。

伯克利居民 Peter Moacanin:「我看到的是,中學女生蒙著面,非常努力的表達出自己的意見。我有個27歲大的女兒,想像不到,作為父母,會讓自己的小女兒像那樣長大。這是錯的,真的不對。我非常支持香港人,希望我們的政府能夠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來自中國大陸以及台灣的民眾和學生表示,港人在「反送中」運動中不畏暴力打壓,持續抗爭,是人性對抗極權的具體體現,令人欽佩。

大陸移民 Robin:「對香港的鎮壓真的是令人髮指。時間之長,手段之酷,確實是非常罕見的。但是香港人頂住了這個壓力,現在還在繼續抗爭。所以我覺得香港給了我們希望,給了整個中國一個希望。」

台灣學生 Wendy Wang:「我相信在香港人身上,台灣人可以看到許多的共鳴。尤其是在追求民主,追求自由的這個路上,我們都是同伴。」

舉辦者表示,當天共收集到183封信件,將於10月15號國會復會前寄出。按照規則,法案一旦以超過三分之二的多數票通過,無需總統簽署自動生效,將有力的震攝港府和中共參與迫害和鎮壓「反送中」的官員。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加州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