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等紅燈掛N檔更省油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Jack問:您好李進,等紅燈時掛到N檔更省油嗎?我發現N檔反而比D檔轉速高。謝謝。

李進答:Jack您好,等紅燈掛N檔不省油。新型車輛目前都有自動啟停系統 Auto Start System。這個系統會在停車一段時間後自動關閉引擎來起到省油的作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0%A0%E9%80%9F%E7%86%84%E7%81%AB%E7%B3%BB%E7%B5%B1

讀者Jin問:李先生你好,我有一輛Ford Focus 2007,里程18萬公里。今年4月29日,在高速公路上2次感覺汽車自動加速,必須要不停地踩剎車。5月18日在local又發生一次,時間不長。5月24日早上出門不久,第3次出現這種情況,在餘下的25公里的高速上,得不停地踩剎車。其間在上坡減速時,試著用巡航(cruise)定速,在紅綠燈前停車重新啟動也無濟於事。
該車不使用空氣過濾器。在2,3年前,每逢冬天低氣溫,油門(Gas Pedal)在啟動時踩不動。後來按網上介紹的方法,清洗了空氣通道上的蝴蝶閥解決了。
我以為既然蝴蝶閥可以打不開,當然也有可能關不上,所以5月24日回家後又清洗了1次蝴蝶閥,似乎沒有解決。
到Ford維修點去問過,檢測$200多,如修換還不知多少。不知李先生有何建議。

李進答:Jin您好,問題可能出在:

1) Throttle Cable,油門鋼絲拉繩有點「澀」,需要清洗,潤滑一下。

2) Throttle Position Sensor TPS 那裡接觸不良。

3) MAF 傳感器需要檢查。

4) 進氣道有些橡膠管道爆裂,導致漏氣。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