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撕連儂牆 台大學生會提告: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台灣多所大學,設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但陸續傳出多起連儂牆遭破壞事件,周一上午大陸觀光客進入台大校園,明目張膽破壞連儂牆,台大學生會表示,將以法律訴訟追究陸客的行為,要以實際行動捍衛,自由表達的空間。

大陸觀光客,走進台大校園,撕毀連儂牆上展示的紙張,整段過程被目擊學生,錄影下來,台大學生會指出,將以法律訴訟追究責任。

台大學生 洪同學:「中共所謂統戰的一部分,就是藉由一些意識形態,對於自己國家人民的洗腦。意識形態這種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發表的權利,可是我覺得你不能阻止別人發言,甚至是動手。」

台大學生會會長 凃峻清:「台大學生會目前針對毀損者,提出毀損罪的告訴。在台灣自由民主土地上,我們需要透過實際行動去捍衛,我們能自由表達的空間。」

記者:「你在中國可以這樣隨機破壞嗎?」

目前警方已將大陸觀光客,依毀損罪嫌移送檢方偵辦,據了解涉案男子聲稱,來台觀光路過看到連儂牆,臨時隨機起意撕毀,警方將追查背後是否有人教唆。

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副分局長 陳少旭:「現行犯依法逮捕究辦,中國觀光客說詞,予以保留,本分局會持續深入追查,幕後有沒有教唆的行為。」

儘管台大校園連儂牆遭陸客撕毀,但學生又再貼上便條紙,「撕一貼百,香港加油」,也向陸客喊話,「撕得了紙條,但撕不去自由的靈魂」。台大校方則發表聲明,尊重言論自由、依法行政,將加強連儂牆巡查,保障學生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高健倫、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