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中國調查拜登 外媒:拜登次子持有「渤海華美」股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公開表示,烏克蘭和北京當局都應該對亨特‧拜登進行調查。這番表態讓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父子是否涉貪或存在利益衝突的問題,成為輿論關注的熱點。有美國媒體日前報導了亨特‧拜登持有主要由中共國有銀行控制的私募基金公司「渤海華美」股份的情況。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位於上海的「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渤海華美」)是一間由一些大型中共國有企業的股東所控制並提供資金支持的私募股權投資機構,而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R. Hunter Biden)2013年陪同他的父親(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北京後不久,就成為了該間公司的董事,其後更持有該公司  10% 的股份。

據這篇報導介紹,「渤海華美」的資金來源包括:中國國有銀行郵政儲蓄銀行佔10%;中國主要的開發銀行佔10%;一支退休基金持有10%股權;中國銀行組成的財團控股佔30%;大型共同基金集團嘉實基金管理公司(Harvest Fund Management Co.)持有另外30%的股權;亨特‧拜登則透過其擁有的「Skaneateles LLC」公司在「渤海華美」的股權結構中持股達10%。

報導指,自該公司成立以來,拜登的次子一直擔任董事,直到他父親副總統的任期結束後才成為股東。

「投資界」轉載的渤海華美有關團隊簡介,顯示亨特·拜登是該公司董事會成員。 (網絡截圖)

據了解,早在今年8月14日,美國參議院臨時議長查爾斯‧格拉斯利(Charles E. Grassley)就曾寫信給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要求他針對前副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收取中共巨款投資的問題展開調查。

格拉斯利在信中提到,奧巴馬時代的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批准了將美國擁有抗振動技術的製造商亨尼格斯(Henniges)的控制權交給一家中共政府所擁有的航空公司和一家總部位於中國、與中共政府有着密切聯繫的投資公司,而「渤海華美」就是參與收購亨尼格斯交易公司中的一員。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年9月底要求公開喬‧拜登(Joe Biden)父子從中共和烏克蘭收取巨額資金的詳情後,「渤海華美」 悄然將該公司的重要合伙人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所有信息從其官方網站上撤下。

10月3日川普在回答美國媒體的採訪時直言,中國和烏克蘭都應調查拜登一家,他說,「因為在中國發生的事與烏克蘭發生的事一樣糟糕。」 當被問及他是否要求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協助指控拜登家人時,川普回答:「我沒有,但是我們可以開始考慮這一點,因為我確信習主席不會喜歡這項審查——一個剛剛被美國海軍開除的人就從中國帶走了數十億美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