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貝思成猛烈颱風 恐2度轉向直撲日本關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這個週末欲前往日本東京關東地方旅遊的民眾要留意,當地陸空交通是否停擺,因原本預測直撲日本關西地方的颱風海貝思(Hagibis 哈吉貝),變成直撲關東地方,時間就在12日到13日。氣象廳提醒適逢大潮,沿海地區必須嚴防滿潮影響。

據日本氣象廳在上午9時(當地時間)的數據,海貝思中心氣壓915百帕,中央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75公尺。就規模來看屬大型颱風;就強度來看,則是日本颱風分級最強的猛烈颱風。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 news)表示,從衛星雲圖可看出,海貝思外圍雲系幾乎呈現圓形;颱風眼雖然非常小卻很清晰,顯示其強度。

就目前預測路徑來看,海貝思可能在11日從原本的西北西方向轉向北方行進,並在12日再轉向東北方向行進,讓海貝思對日本的影響可能從西日本擴及東日本到東北地方等地。

目前預估海貝思12日上午會抵達紀伊半島(日本本州中部向南突出的半島)外海,且保持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的威力。到了13日,海貝思仍然保持強烈威力,有可能直撲本州的關東地方等地。

若海貝思依此預測路徑行進,包括東京都市心在內的關東地方,都可能吹起瞬間超過每秒40公尺的強風,必須嚴防建物玻璃等破損及大規模停電等災情,特別是陸空交通可能受到颱風長時間侵襲而癱瘓。

千葉縣日前受到颱風法西侵襲,災情慘重,若海貝思登陸,其威力可能跟法西相同,加上海貝思的暴風半徑更大,受威脅的地區也將更廣。

除了要嚴防海貝思帶來的強風大雨,日本12日到13日時適逢大潮,沿海地區必須嚴防滿潮影響。

觀光客如果在這個週末欲前往東京等關東地方旅遊,須特別留意陸空交通是否停擺,隨時關注各交通公司官網的相關資訊做好相關準備。颱風資訊也可關注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針對外國旅客設置的推特帳號 Japan Safe Travel ,獲知日本政府發布的最新防災資訊。

視頻:颱風海貝思在羅塔島帶來的強風大雨。

註:據日本氣象廳分類,颱風可依強度及規模進行區分。

依強度來看,最大瞬間風速在每秒33公尺以上、未滿44公尺,屬於強烈颱風;每秒44公尺以上、未滿54公尺,屬於非常強烈颱風;每秒54公尺以上,就稱為猛烈颱風。

依規模來看,風速每秒15公尺以上暴風半徑範圍在500公里以上、未滿800公里,稱為大型颱風;暴風半徑範圍超過800公里以上,就稱為超大型颱風。

據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海貝思行進路徑可能會有兩次轉向,從原本預測的直撲日本關西地方,變成直撲關東地方。(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頁jma.go.jp)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