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飛行員控告波音 蓄意誤導737 MAX資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波音(Boeing)737 MAX機型接連發生2起空難後,現已全球停飛。7日,美國西南航空飛行員針對波音「蓄意誤導」737 MAX機型相關資訊提出告訴。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飛行員協會(Southwest Airlines Pilots Association, SWAPA)主席韋克斯(Jonathan Weaks)機長表示:「我們必須可以相信波音會如實披露安全操作飛機所需資訊。」

「在737 MAX的案例,那種狀況絕對沒有發生。」

西南航空飛行員協會表示,737 MAX 3月停飛後,西南取消的航班超過3萬個,造成飛行員損失1億美元薪資。

2018年10月,一架737 MAX機型客機在印尼墜毀造成近350人喪命;今年3月又在埃塞俄比亞發生空難,機上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在2架同類型飛機發生致命事故後,美國在3月13日宣布停飛波音的737 MAX飛機。而其它國家也相繼暫停這一類型飛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