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祖國沒養你」山東網友被拘10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對言論管控日益收緊,有網友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更是大興文字獄,大批中國網友因言獲罪。日前,山東網友因為說了一句,「祖國沒養你 你媽養的你」,而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山東日照網警巡查執法微博帳戶10月6號發消息說,有3名男子因為所謂「辱國」等言論等被拘。

其中網名為「透漏的天」的徐姓男子,因「十一」當天,在微信圈發布「祖國沒養你,是你媽養的你」,於10月3號,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網上截圖顯示,徐姓男子還評論說:「形式主義,勞民傷財,有那麼多錢不給老百姓搞搞民生,淨弄些沒用的。」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說,徐姓男子只是說出一個常識與公理,竟然成了罪證,這只能說明中共政權怕民眾都怕瘋了。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香港人抗爭,也就是因為看到了,香港和大陸有很大的區別,不想讓香港淪為大陸那樣,沒有人身自由,沒有言論空間。沒有個人的權利。」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9月29號至今,四川、遼寧、山東、江蘇多地,先後有多名網民因嘲諷中共「十一」而被拘留,中共的文字獄已經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

楊占青說,如果香港人不抗爭,中國網友的今天,也就是香港網友們的明天。

楊占青:「那個時候,香港的小孩從小也會被洗腦,也會說,都是共產黨救了他們,共產黨是他們的大救星,然後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就是他們的母親,這些簡單的指鹿為馬的問題都成為一個,大家不得不屈從,不得不認可的常識了。」

楊占青表示,屆時如果香港人敢質疑,或者指出這種所謂常識的荒謬,那可能同樣成為中共的異類與鎮壓的對像。

據自由亞洲9月30號報導,目前因談論香港反送中運動和「十一」閱兵問題,而被行政、刑事拘留,被約談的人,全國起碼上萬人。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