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晒街頭蒙面自拍 引用歌詞抗議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

 

人氣: 1402【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9-10-08 7:03 AM 標籤:
【大紀元2019年10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佟亦加報導)港府因強推《逃犯條例》遭民眾近4個月的抗議後,10月5日又啟動《緊急發》硬推《禁蒙面法》,引發香港民眾更強烈的反彈。6日,香港十八個區全面開花,市民紛紛紛紛舉行遊行和集會抗議惡法。一向站在抗爭第一線的藝人何韻詩阮民安(Tommy)也戴著口罩、撐起雨傘現身街頭,為市民加油打氣。

港府近日祭出的《禁蒙面法》引發民怨更加沸騰,在宣布惡法當天,全港18個區遍地開花,區區都有抗議。在5日的「全民蒙面遊行」中,抗議民眾一路高呼「蒙面無罪,抗爭有理」,並拉起了「我願榮光歸香港」的大型橫幅。

而從中共那裡領旨的林鄭,卻誣衊說「蒙面暴徒大肆破壞」,使香港陷入「半癱瘓」。

6日,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在香港島和九龍都有大型遊行。下午2時,港島銅鑼灣的「反緊急法百萬大遊行」和九龍尖沙咀的「九龍區大遊行」同時起行,數萬市民穿黑衣、戴口罩,一起撐起雨傘抗惡法,在風雨中爭取自由。遊行未獲批准,港警數次舉旗無效,最後發射大量催淚彈驅散市民,現場煙霧瀰漫。

何韻詩6日在facebook貼出戴著口罩在灣仔撐傘的照片,還引用歌曲《金剛經》中的歌詞寫道:「我們仍然未得勝,還在革命,頑強爭取太平。」為香港人加油打氣。

粉絲紛紛對她喊話:「謝謝你!一定得好好保護自己!」

歌手阮民安(Tommy)也走到銅鑼灣,參與網民發起的「10.6反緊急法大遊行」。他在facebook晒照時寫道:「今日,依然這麼多多同路人,風雨同路,越打壓,我們會叫得越大聲。」

被問及網絡有片段指,前晚大埔有父母帶著小朋友在街上踏單車,遭警員指他們三人非法集結,Tommy炮轟:「這個極權不可理喻!」
身穿黑色雨衣和戴口罩的Tommy,同時被問及有持槍的警員在醫院欲拘捕涉嫌參與非法集會的人士,他大罵警方「沒人性」。

港台《頭條新聞》節目主持曾志豪,當天也在facebook貼出戴口罩的照片,並留言揶揄港府:「咁係咪拉硬(還有什麼要強推的惡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