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8輪「曼市」雙雄雙雙落敗 陷入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8輪,「曼市」雙雄雙雙落敗。衛冕冠軍曼城主場爆冷0:2不敵狼隊曼聯在客場0:1輸給了聯賽排名倒數第二的紐卡斯爾。利物浦則在主場2:1力克萊斯特城,繼續保持全勝,領跑積分榜;而「藍月亮」雖然還排名第二,但8輪比賽已經輸了2場,落後「領頭羊」達8分之多。

本輪,阿森納坐鎮酋長球場,憑藉路易斯打進「槍手」生涯的首粒進球,1:0小勝伯恩茅斯,以15分升至積分榜第三位。切爾西在客場4:1大勝南安普頓,目前「藍軍」與萊斯特城和水晶宮同積14分,分居聯賽第4至第6位。熱刺本輪在客場0:3不敵布萊頓,如果加上上週中歐冠2:7負於拜仁,這是他們自1997年12月以來,首次連場比賽共計丟掉10球。熱刺目前積11分,排在第9位。

曼城40年來首次敗給狼隊

衛冕冠軍曼城本輪在主場迎戰上賽季的「大黑馬」——狼隊。狼隊上賽季作為英超「升班馬」,讓「Big6」吃了不少苦頭,最終排名聯賽第7,讓人刮目相看。本賽季,因為要分身參加歐羅巴聯賽的附加賽,他們的表現並不是很出色;但在抵禦曼城進攻方面,他們卻很有一套。

全場比賽,曼城控球率達到了76%,可謂占盡優勢,造成了20腳射門,但最終顆粒無收。原因就是,狼隊從一開始就擺出死守態勢——五後衛陣型,儘可能壓縮曼城前場的傳控空間。另外,除了在中路囤積重兵外,狼隊還異常注重對於兩個邊路的防守,來瓦解曼城的B計劃——如果中路進攻打不開,就走邊路,「藍月亮」此前屢試不爽。

上半場,在狼隊密不透風的防守下,曼城沒有獲得什麼破門良機,反倒給了對手幾次反擊機會。只可惜技不如人,狼隊三個「單刀球」機會都未能抓住。不過沒有關係,他們知道只要「藍月亮」不能率先進球,隨之比賽的進行,曼城球員失去耐心的時候,還會有機會出現。

下半場,對於狼隊的防守,曼城還是沒有找到很好的解決辦法。眼看著比賽時間剩下的越來越少,曼城進攻心切,大量球員前壓,而狼隊中前場球員有意地加強了逼搶。第80分鐘和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特拉奧雷(Adama Traore)接隊友的妙傳,抓住了兩次「單刀」機會,冷靜地將球送入了「藍月亮」的網窩。

最終,狼隊在客場2:0擊敗了衛冕冠軍,終結他們在英格蘭頂級聯賽40年不勝曼城的歷史,同時這也是他們在英超聯賽中,首次擊敗「藍月亮」。從上賽季開始,在面對英超「Big6」時,狼隊拿到了20個積分,是非「Big6」中拿分最多的球隊。至此在英超賽場,狼隊除了沒有戰勝過利物浦外,其它5支豪門球隊都已輸給過了他們。

這場比賽是曼城新賽季各項賽事主場比賽的首場失利。曼城本賽季英超至今4個主場,戰績為2勝1平1負,已經丟掉了5分,超過了上賽季的總和。上賽季,曼城在主場只丟掉3分。

輸掉這場比賽後,曼城雖然仍然排名第二,但是距離榜首利物浦已有8分差距。儘管上賽季「藍月亮」曾有過落後「紅軍」7分,最後逆轉衛冕成功的先例,但本賽季要想再次出現奇蹟,難度會更大。克洛普的球隊目前可謂高歌猛進,已取得了跨賽季的聯賽17連勝,他們很有可能會追平或打破曼城所創造的英超連勝18場的紀錄。

曼聯再敗 距降級區僅2分

曼聯近期遇到了很大麻煩,次前7輪聯賽,索帥率隊只贏下了兩場,創造了球隊英超時代的最差開局。在歐聯盃賽場,曼聯同樣舉步維艱,上一場面對實力平平來自荷蘭的阿爾克馬爾,90分鐘內0射正。

本輪聯賽,曼聯的對手是排名倒數第二的紐卡斯爾,他們可能是「紅魔」本賽季遇到的最弱球隊。紐卡前7輪比賽,僅有一勝,總共進了4球,丟了13球。從紙面上看,兩隊實力相差懸殊。另外,紐卡主帥布魯斯(Steve Bruce)也可算得上是「紅魔」的「送分童子」,他此前22次率隊對陣曼聯,還從來沒有贏過。

英超第8輪,紐卡斯爾主場1:0擊敗曼聯。圖為紐卡主帥布魯斯在向打進全場比賽唯一進球的英格蘭小將朗斯塔夫(右)表示祝賀。(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但記錄總是用來被打破了。結果面對狀態一般的曼聯,依靠英格蘭年僅19歲的小將馬修‧朗斯塔夫(Matthew Longstaff)禁區弧頂處一腳低射,紐卡斯爾最終在主場1:0戰勝了曼聯,將自己的聯賽排名,從第19位提升至第16,暫時逃離了降級區。

輸掉這場比賽之後,曼聯已連續3輪不勝,本賽季8輪比賽,戰績為2勝3平3負,只拿到9分,排名降到了第12,比在降級區的倒數第三位埃弗頓,僅高出2分。這一成績也創造了曼聯在英格蘭頂級聯賽的歷史上30年來最差開局。

如今,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Ole Gunnar Solskjær)已超越了熱刺主帥波切蒂諾,成為了英超下課賠率最高的主帥,其在曼聯的日子變得越來越難過。可以說,索爾斯克亞執教曼聯分成了兩個階段,他剛來時以臨時主帥身分帶隊,17場比賽取得了14勝2平1負的佳績;但在其身分轉正後,他帶隊成績急轉直下,各條戰線連戰連敗,其中16場英超聯賽,「紅魔」4勝5平7負,只拿到17分。這一積分在英超沒有降級的17支球隊中,排在倒數第四。

更悲哀的是,如今曼聯輸球已經不再是什麼大新聞,變成了一種常態。下輪聯賽,曼聯將在主場迎戰已8戰連勝的利物浦,以「紅魔」如今的狀態和表現,球隊不敗羞辱恐怕都會很困難。堂堂英倫第一豪門,淪落如此境地,真是令人唏噓。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