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中小粉紅玻璃心?Tiffany 遮眼廣告又掀風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在時尚界的雜誌封面或平面廣告上,妝容精緻的模特或明星以手遮住一隻眼睛的動作是很常見的。然而,知名珠寶名牌Tiffany最新推出的一張模特遮眼的廣告圖,卻意外碰觸到了中共小粉紅們的「玻璃心」,在中國的網絡社交媒體上被狂轟「辱華」,以至於被宣布迫停用這張廣告圖。台媒感嘆中共洗腦教育出來的「強國人」,原來心靈如此脆弱。

國際知名珠寶品牌Tiffany本月7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傳了一張女模特遮住右眼的廣告圖。在這張廣告上,中國超模孫菲菲擺出遮掩右眼的姿勢,以展示手上所佩戴的Tiffany戒指。

國際知名珠寶品牌Tiffany廣告圖。(網絡截圖)

不料這張廣告圖在社交媒體上亮相後,竟然立即引發了中國小粉紅們的憤怒。這些無條件支持中共政府的一切舉措(即使是背離人性與公義的舉措)的狂熱民粹主義者們,認定廣告上模特遮住自己右眼的動作,暗示了支持香港民主派示威者並譴責香港警方的暴力執法。一時間,在中國大陸的網絡社交媒體上充斥了大量指責 Tiffany「辱華」、「支持港獨」、「支持暴徒」的批評甚至謾罵。

很快,美國超模梅菲(Carolyn Murphy)拿著一個Tiffany藍色珠寶盒遮蓋自己右眼的廣告也被中國網民翻出來,成為他們指控Tiffany公司蓄意「辱華」的另一個證據。

中共的小粉紅們之所以對遮眼的動作如此敏感,是因為在近期香港民眾發起的民主抗爭運動過程中,香港警方的暴力執法已導致2名女性眼部受傷,或將永久失明。而在第一位女子右眼受傷後,香港許多抗議民眾紛紛以手掌遮蓋右眼的姿勢來表達對警方濫用武力的譴責。

香港抗議民眾2019年8月21日在香港元朗地鐵站舉行的無聲集會上遮住右眼,以此抗議香港警方濫用武力打傷一名女子的右眼以及縱容幫派分子襲擊市民。(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不過,Tiffany公司的發言人很快就這場輿論風波發表了一份聲明。發言人解釋說,該公司的遮眼廣告是在今年5月拍攝的,那時候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還沒有爆發,因此該廣告並沒有蘊含任何政治訊息。

發言人對這張廣告圖片意外引發中國消費者的誤會表示遺憾,並聲明為了避免這樣的誤會,該公司決定從數位和社群平台撤下這張廣告並立即停用。

事實上,在西方的時尚界,尤其是在時尚雜誌的封面和平面廣告上,模特遮眼的動作是十分普通的一種造型,目的無非是便於突出展示模特手上所佩戴的珠寶或配飾,同時也讓廣告的構圖顯得比較有型格,早前模特Kate Moss 和歌手Lady Gaga等不少明星都曾經拍攝過遮眼的廣告或宣傳畫報。

因此Tiffany的遮眼廣告意外捅翻了中共小粉紅們的「馬蜂窩」後,也有不少比較理性的中國網民發帖批評小粉紅們「過度敏感」、「想太多」、「以訛傳訛」。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