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逮捕77人 林鄭:暫不引用《緊急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香港經歷了週末和週一激烈的抗議活動,警方週二召開記者會表示,《禁蒙面法》實施後,共逮捕了77人。香港特首林鄭聲稱,暫時沒有計劃再引用《緊急法》立新法規。

經過週末和週一激烈的抗議活動之後,香港大多數地鐵站和商店都在星期二恢復營業。

通勤者AMY:「我希望地鐵公司能盡快修復(關閉的車站),並儘快重新開放。」

港警方週二在記者會上表示,《禁蒙面法》實施後,共逮捕了77人。

新界北區警察局司令FRANK KWOW YAM-YUNG:「我們已逮捕了77人,包括50名男性和27名女性,年齡在12至41歲之間。」

記者會現場有記者戴著防毒面具,抗議實施《禁蒙面法》。

香港特首林鄭週二召開記者會表示,暫時沒有計劃再引用《緊急法》立新法規。但如果情況太過惡劣,「不能排除任何選項」。

香港特首林鄭:「但如果情況變糟,則不能排除任何選項。」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立法會下週三復會,議員可否審議《禁蒙面法》需再研究。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我們計劃下週三復會。」

梁君彥稱,為保證立法會會議順利進行,下週三、四將發出黃色警示。進入立法會綜合大樓的所有人士,均須接受安全檢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