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裁將赴上海修復關係 但堅稱絕不屈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週二(10月8日)表示,他將赴上海與中共修復關係,但在保護言論自由問題上,他絕不會屈服於中共壓力。他還重申,NBA不為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行使自己的言論自由權而向中方道歉。

週二,蕭華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NBA不會控制球員、員工和球隊老闆在香港這類問題上說什麼或不說什麼。他強調,NBA不能以這種方式運作。

針對莫雷所發表的支持香港抗議運動的推文,NBA週一發表了一份被外界評為向中共「磕頭」的聲明,企圖以妥協和屈服來挽回事件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但NBA聲明引發了全美各界的強烈反彈,在一片指責聲中,蕭華週一出面回應。他表示,他支持莫雷所享有的言論自由權,NBA不會為莫雷的言論道歉。

蕭華週二再次向媒體表示,「我承認,我們最初的聲明讓人們對我們是誰或NBA的立場感到憤怒、困惑或不清楚」,但實質上,他在聲明中所說的是,NBA長期秉持的價值觀是支持言論自由,當然也支持NBA成員的言論自由。作為NBA僱員,莫雷享有這項權利。

蕭華解釋說,他還想表明的是,他明白該事件會帶來一些後果,但NBA必須承受那些後果。

因蕭華週一發表支持莫雷的言論,中共央視於當地時間8日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包括將於10日和12日在上海和深圳舉行的兩場季前賽。對此,蕭華告訴媒體,他把該事件看作一次與中方溝通的機會。

他說,他一直計劃著週三去上海,並於週四晚出席洛杉磯湖人隊與布魯克林籃網隊之間的比賽。他希望在上海期間,能與合適的官員會面並討論NBA的立場。

蕭華坦承,NBA沒料到央視會取消對本週賽事的轉播,但是,「如果這些是我們恪守自己價值觀的後果,那麼我仍然認為,恪守這些價值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蕭華還表示,但他也是一個現實主義者,他認識到這一事件可能不會很快平息下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遭中共央視禁播 NBA總裁: 堅守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