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拒絕道歉 大批陸民瘋狂發帖支持911恐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美國職籃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文支持香港抗爭,引發中共封殺。在美國國內輿論壓力下,NBA的態度也由軟轉硬,表態不會道歉。中共藉此操控輿論,開始新一輪仇美宣傳,大陸網絡上充斥著支持911恐襲的言論。

週一(10月7日),NBA總裁蕭華在東京表示,NBA支持莫雷「行使言論自由」、「政治表達自由」的權利。此言引來中共央視的一輪痛批,央視還宣布暫停NBA轉播。

與此同時,中國微博上開始湧出大量支持911恐怖襲擊和美國各州獨立的言論。在中共嚴厲管控下的網絡上,一面倒的充斥支持恐怖份子的留言,被指是中共網管和「五毛」們共同操控輿論的結果。其中許多留言的開頭部份都基本相同,也顯示帶有集體行動的跡象。

中國網絡上充斥支持911的留言。(網絡截圖)

這些留言中,一部份是用「支持911」來類比莫雷「支持香港人」,但也有一部份顯然是真心支持恐怖份子「重創美帝」。

近期以來,中共一直將為民主自由而抗爭的香港人抹黑成追求「港獨」的「暴徒」、「恐怖份子」。中共用「支持911」來比喻「支持香港恐怖份子」,在繼續抹黑港人的同時,也在煽動仇美情緒。

中國網絡上充斥支持911的留言。(網絡截圖)

使用「支持911」言論攻擊NBA的人士中,也包括一些中國網絡大V。而在中共嚴厲的管控之下,很多大V也成了當局的馴服工具,而像賀衞方等敢於直言的網絡大V則被陸續刪號禁言。

香港人為自由頑強抗爭,令中共陷入困境。當局用抹黑香港示威者的輿論宣傳,來製造中國大陸和香港之間的對立和仇恨,以免大陸人響應港人的反抗。在全球支持港人抗爭和反共情緒高漲的情況下,中共又故技重施,挑起類似NBA等事件,利用所謂「愛國情緒」製造中外對立,將中國人隔離於自由公正等普世價值之外,以此來維護中共的暴政統治。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