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撕反送中連儂牆 遭台灣政府強制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日前,一名大陸男子因撕毀台灣大學內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連儂牆,遭台大學生會起訴,該男子被台灣官方強製出境,5年內不得再來台,這在台灣尚屬首例。針對類似事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曾表示,台灣是法治社會,不容許這些事情發生。

台灣中央社報導,8日晚間,30歲的大陸男子李紹東在台灣移民署職員陪同下抵達桃園機場,搭機離境。

李紹東戴著帽子與口罩,面對媒體鏡頭,他低頭不語,未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據悉,李紹東是以自由行名義來台觀光的。10月7日上午,他因撕毀台大校內連儂牆所貼的反送中海報,警方將他依毀損罪移送台北地檢署。

8日,檢察官對李紹東做出緩起訴處分,並將其強制其出境。同時李紹東須交付罰金新台幣3萬元。

報導稱,台大學生會已同意不提再議,李紹東也已交付罰金。

8日晚間,負責將李紹東強制出境的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隊長林財榮,在桃園機場對媒體表示:移民署依據大陸人民來台觀光許可辦法規定,廢止李紹東的停留許可。現經台北地檢署作出緩起訴處分,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強制李紹東出境,且5年內不得再入境。

移民署表示,歡迎大陸民眾來台觀光、求學,但在台期間必須遵守台灣法令規定,政府絕對不容許有惡意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等違法行為。

【臺大連儂牆遭中客破壞。本會立場:已報警,會提告】

【臺大連儂牆遭中客破壞。本會立場:已報警,會提告】 今天早上10:45位於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學生會設置的連儂牆,遭到兩位中國觀光客破壞。中國觀光客將連儂牆展板上展示的海報紙張撕毀之後,本欲攜帶逃離現場。所幸現場目擊同學將整段破壞連儂牆的過程以影片紀錄,同時也協助校方報警處理。 基於連儂牆的空間係由學生會借用並與校內學生一同展設,學生會確認會以法律訴訟追究中國觀光客的行為,決不息訟寧人。目前中國觀光客已經送辦,遭到撕毀的相關海報則暫留警察局以利檢察單位後續偵辦。 *影片為臺大學生張詠豪先生所攝。

Posted by 臺大學生會 NTUSA on Sunday, October 6, 2019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令台灣官方和民眾對中共當局的專制極權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目前,台灣各界對香港反送中運動都持支持態度,而且對中共對人權的迫害,開始採取強硬措施。

台灣移民署官員10月2日在立法院(國會)接受質詢時表示,曾經有迫害法輪功,或曾經在台灣有違規、違法行為(包括破壞香港反送中連儂牆)的大陸籍公民都禁止入境。這是台灣政府方面正式在國會宣示立場。

3日,針對台灣校園發生大陸學生和遊客破壞校園內的反送中連儂牆,或毆打港生事件。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是法治社會,不容許這些事情發生,希望相關人員將來在入境時能進行一定程序的管制,讓社會治安能夠維持。

「十一」後香港局勢惡化,有示威者遭香港警方以實彈射傷。蔡英文說,對於香港發生的事情非常遺憾,尤其執法人員用槍過當,造成人民受重傷,這是嚴重過當的執法行為,希望香港政府理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意志,能夠盡快坐下來和人民好好對話,這樣香港社會才能夠穩定下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台灣:迫害法輪功及毀連儂牆者 禁止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