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力挺NBA 發貼「我與球隊共存亡」被行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日前,吉林省網民「Howard王顥達」在微博說,「我與球隊共存亡」、「來抓我吧」並附一張圖片,圖中他身穿美國NBA球隊火箭隊籃球服,一手持中共五星旗,一手拿著打火機,作出欲焚燒狀,結果被刑拘。

10月7日凌晨,「Howard王顥達」微博上了熱搜,兩個小時後。吉林省遼源網警官方微博發布了警情通報稱,網民王某已被抓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據調查,現年25歲的發帖人王某達,是遼源市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其原貼已被刪除,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查詢發現不僅王某達發布的原貼被刪除,該帳號中的內容也均被清空。

網民紛紛稱讚王某達「夠膽」,不說焚燒五星旗了,僅因身穿美國NBA球隊火箭隊籃球服可能就會被共產黨政權嚴懲。

9月4日美國職籃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發推文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言論,隨後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也表態力挺莫雷擁有言論自由,令中共惱羞成怒,開始抵制NBA,《央視》宣布暫停轉播NBA季前賽。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大興文字獄,許多網友因言獲罪

9月29號,一名四川南充網民,因在微信稱「十一」閱兵「沒啥好看的」,「打起來才好看」等言論,而被行政拘留7日;鞍山網民」俊小哥」在聊天群中發表諷刺中共閱兵的「言論」被拘15天。

據統計,進入10月以來,四川、遼寧、山東、江蘇多地,先後有多名網民因嘲諷中共「十一」閱兵而被拘留。

湖南長沙網友樊鈞益等五人在 9月28日參加聚餐活動時,因舉牌反對當局「大閱兵」,樊鈞益和鄧敏娜被警方分別行政拘留15天和5天,

10月6日,再傳出兩名來自山東和江蘇的網友,因發帖諷刺中共「十一」閱兵被拘10日。

其中山東日照網友徐某因「十一」當天在微信朋友圈發貼感慨,「祖國沒養你,是你媽養的你」,於3日遭警方行政拘留10天。

江蘇宿遷網友「田園萌肉花坊(探長)」在微信朋友圈,轉發閱兵排練的視頻,並留言「文明國家把機器人變成軍人,流氓國家則把軍人變成機器人」等言論,遭警方行政拘留10天。

北京公民賀維彤則因發布揭露ISIS槍殺平民的小視頻,被東城警方以持有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物品罪刑事拘留。

據自由亞洲9月30日透露,近期因談論香港反送中運動和「十一」閱兵問題,而被行政、刑事拘留,被約談的人,全國起碼上萬人。報導抨擊中共的文字獄已經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