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前 「帝吧」出征攻擊黃之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在即,中共網軍帝吧」再度出征,以外號、惡搞圖片等方式攻擊香港眾志祕書長、區議會議員參選人黃之鋒,引發網友嘲諷。有評論指出,不管黃之鋒如何遭受攻擊,只要他能代表香港民意,就能選上區議會議員。

9月28號,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宣佈參選2019年區議會議員。10月3號,中共網軍帝吧」官方微博發帖稱:「果不其然,香江河童黃之鋒開始了自己的競選之路」,7號下午,「帝吧」更是連發3文,追擊黃之鋒。

「帝吧」除了給黃之鋒起外號「香江河童」,說他是「典型精神分裂症患者」,還發佈一張惡搞的、用黃之鋒頭像合成的猴子照,辱罵黃之鋒,最後又以發冥幣的方式詛咒他。

旅美維權人士 王清營:「帝吧是共產黨操作的、控制的,存在在年輕人裡面,選出來一些激進份子,這麼一個組織,它不是一個自發的。它對其他人的攻擊,包括現在對黃之鋒的攻擊,都是共產黨有目的的、有組織的,它的各種方案、各種語言都是精心操作的,不是自發的一個民意的表達。」

大陸維權人士譚先生:「這是經過官方培訓的,共產黨任何下三濫的手段都會用,這個很正常的,不用奇怪。」

針對帝吧如此惡劣的手段,黃之鋒顯得很大度,他向《蘋果日報》表示,他尊重中共網軍的言論自由,如果大陸人翻牆用真帳號攻擊他的臉書,他非常歡迎。

帝吧對黃之鋒的攻擊引發關注,有不少網民在黃之鋒臉書上留言說,「土共一貫作風,不要氣餒,再接再厲」。「之鋒EQ高,加油!」也有人說,「五毛越多,代表樓主影響力越大,你要知道你的影響力是很強大!多謝你今次出來參選!」還有人嘲諷說,「帝吧自從上次收皮之後,真是當是一個笑話。」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指出,11月24號香港區議會選舉,出現不少新面孔,挑戰了親共建制派的議席;黃之鋒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帝吧發動攻擊,除了試圖挽回區議會選舉之勢外,也想為反送中運動設定領導人,達到「一石二鳥」的目的。

旅美維權人士王清營表示,不管如何遭受攻擊,代表民意的黃之鋒能夠選上區議員。

王清營:「黃之鋒他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名聲,更多的是他代表了一些民意。他肯定要表達人民的意見,如果他能表達人民的意見,他可能就會選上。對他的攻擊,我覺得不是那麼重要。」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 、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