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發照片挺火箭隊 燒五星旗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NBA休士頓火箭隊因其總管莫雷發表支持香港示威的言論,遭到中共全面封殺。吉林遼源網友王顥達,6號在微博上發布一張身穿火箭隊球衣,手持打火機燒五星旗的照片力挺火箭隊,隨即遭到警方拘捕。

6號,現年25歲的吉林省遼源市網友王顥達穿著火箭隊球星哈登(James Harden)的「13號」球衣,頭戴一頂黑色鴨舌帽和黑色口罩,在微博貼出手持打火機焚燒五星旗的照片,照片上下了「我與球隊共存亡」「來抓我吧」「哈們」3個主題標籤,幾個小時後就被大陸網警逮補。

大陸網友蔡先生:「抓網友原來一直是官方對一些網上言論一個打壓,也一直是這個態度,近期這個高壓態勢更大,我也一直關注香港這個反送中運動,也可以說它不但是現在代表香港,而且對大陸以後實現民主也是一個重大貢獻。」

大陸網友表示,王顥達的裝束顯示,他應該是火箭隊的球迷,哈登是他的偶像,本身也支持香港示威活動,反對禁蒙面法。

大陸匿名網友:「他說話是他的言論自由嘛,大陸呢燒國旗是判刑的,像我微信上有個朋友他上一次支持香港嘛,然後被關了十天,香港人在爭取自由嘛,你香港的自由都保不住,你大陸更沒有自由啊。國慶節還沒到,把我手機拿過去有十天,警告我。」

今年6月在網上支持香港遊行「反送中」被行政拘留15天的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在十一期間手機被收走。

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我這個國慶期間那個手機,被這個國保,被當局給我收了,我剛剛才拿到手機,他就怕(我)接受外媒採訪,然後在社交媒體發布,對這個比如說對國慶負面的一些東西吧。」

據了解,香港的示威活動獲得很多大陸民眾的支持,中共害怕香港人爭民主的訴求擴散到內地,嚴密封鎖消息,公開支持的大陸人都迅速遭到警方抓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