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彈劾流程違憲 拒絕配合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針對民主黨提出的彈劾調查,白宮週二致函衆議院四位民主黨領袖,認爲當前的彈劾調查違反憲法和公正的法律流程,因此不會予以配合。

白宮法律顧問希波隆週二致函衆議院議長佩洛西、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等人,闡述了白宮對彈劾調查的立場。

希波隆8頁的公開信信中說,當前衆議院民主黨人拒絕總統詢問證人、獲得證詞、查看證據等多項基本權利,違反了憲法、法治并且沒有先例。

信中質疑,彈劾調查流程本身存在嚴重問題,其真實目標是推翻2016年的大選結果。

希波隆代表白宮表示,由於流程違法,川普政府的官員將拒絕配合任何調查要求。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拒絕允許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出席衆議院的彈劾調查聽證會。桑德蘭此前專程從歐洲飛回美國,準備回答有關烏克蘭通話事件的質詢。

上週,美國駐烏克蘭特使沃爾克被傳喚出席彈劾調查聽證會,但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至今沒有公佈聽證會的全部證詞。多位共和黨議員對此公開批評。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週二發推文表示,「推翻美國人的選舉結果需要最高標準的公平和法律程序,因爲這直接牽扯到民主流程的核心。」

白宮的信中也引用民主黨議員自己的話說,彈劾的目的是要推翻民衆選舉的結果,因此必須極爲慎重,只有在得到多數民衆支持和兩黨同時支持的情況下實施。

信中說,衆議院民主黨人在衆議院尚未投票批准的情況下展開調查,從未有過先例。

福克斯新聞早些時候披露,烏克蘭事件的「告密者」自己和民主黨某位2020大選候選人有業務往來。川普當天發推文轉載這一報導,並評論説,「(彈劾)完全是無所作爲的民主黨人的詐騙,爲了國家好,現在就應該停止獵巫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