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公司禁賽香港選手惹員工抗議 設計師宣布抵制中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爐石戰記》香港職業選手Blitzchung因公開表達支持香港抗爭運動而遭美國電子遊戲開發商「暴雪娛樂」處罰。該事件在全球遊戲社群裏引起軒然大波。就在眾多玩家紛紛誓言要抵制暴雪遊戲之際,《魔獸世界》創始首席設計師Mark Kern也發文宣布抵制暴雪。就連暴雪內部也有員工不滿公司的做法,而把總部大樓前展示公司核心價值觀的標語遮住以示抗議。

爐石戰記》(Hearthstone)大師職業賽第二季在上一週進入第 7 週例行賽。香港知名職業選手聰哥( Blitzchung)在賽後接受採訪時,以頭戴防毒面具的造型出現在電視直播的鏡頭前,並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抗議口號。

為此,暴雪公司10月8日作出處罰決定,宣布將Blitzchung從大師職業賽除名,取消其於第二賽季所獲獎金並禁賽一年,同時也解除了負責採訪Blitzchung的兩位台灣主播與暴雪的合作。

該事件激起全球眾多電競玩家的怒火,台灣PTT、美國reddit等網絡社交媒體的遊戲論壇上,充滿了大量遊戲玩家抵制暴雪遊戲的聲明。

在暴雪公司宣布對Blitzchung的處罰決定後,知名遊戲《魔獸世界》的創始首席設計師Mark Kern也以暴雪前員工、遊戲工作室老闆等身份,在個人推特帳號上連發數篇長篇推文,宣布正式加入「抵制暴雪」的運動,從即時起刪去暴雪遊戲啟動器與遊戲檔案。他同時還宣布,自己正在製作的新遊戲「Em-8ER」將拒絕任何來自中國的資金。

該推文稱,「除非暴雪逆轉他們對Blitzchung的判決,否則我不會再玩《魔獸世界》經典版,這款我協助製作並說服暴雪再度重發的遊戲。以後遊戲內不會再有Mark Kern公會了。」

Mark Kern在推文中爆料,自己出生在台灣並在香港生活過了一段時間,過去多年來曾經與中國大陸的多家遊戲公司有生意往來,還曾經是暴雪遊戲團隊的領導者,也目睹了中國遊戲公司依仗著中共政府提供免費土地和辦公室並注入巨量資金的扶持,如何迅速擴張並收購美國遊戲公司的過程,也目睹了這些中國遊戲公司的腐敗內幕。

據推文披露,當年Mark Kern就因為拒絕收受中國公司給的2百萬美元回扣賄賂而被踢出自己創立的公司,甚至中國的遊戲公司還試圖透過被掌控的媒體報導來毀掉Mark Kern的職業生涯。

推文表示,中共政府正是利用同樣的手段已經成功滲入美國的遊戲、科技以及其他各個領域。

Mark Kern在推文中寫道,「如今我們正面臨共產主義者利用無限資金凌駕我們的美國價值的狀況。我們為了中國(中共)自我審查遊戲、我們為了中國(中共)自我審查電影。現在,遊戲公司甚至為此對自由與民主噤聲了。中國(中共)正打算以專制凌駕全世界。」

他強調,「政治獨立於遊戲之外是一件事,我依舊對此相當支持。但對敢於大聲指出腐敗對於人權與自由的侵犯的聲音卻施以不平的嚴酷懲罰,則是另一件事。」

Mark Kern表示,自己已經「忍無可忍」,因此發聲明反對暴雪公司對中共政府展示「明顯且可笑的畏懼」。他寫道,「暴雪是時候該把他們曾有的風骨給找回來了,並且重新做出對遊戲人正確的決定。遊戲人,站起來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前暴雪員工、電競記者Kevin Hovdestad日前也發推文表示,不是每個員工都支持公司的作法。他披露,在暴雪總部門口那座著名的狼騎兵雕像周圍,鐫刻著暴雪公司的「八大宗旨」,其中「放眼全球」以及「重視各種意見」的標語,已經被不滿公司處罰Blitzchung的員工遮蓋起來,以此抗議暴雪公司已失去自身的核心價值。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