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率團低調抵美 美先聲奪人反制人權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新一輪美中高級別貿易談判週四將登場,中共副總理劉鶴已提前抵達華盛頓。中共已明確立場,堅持維護「核心利益」。而美方在談判前宣布對新疆官員的制裁,以經濟手段反制中共人權迫害,顯示貿易戰並非為了貿易而貿易。

中共新華網報導,劉鶴已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率團抵達華盛頓,準備10日和11日的談判。就在7日和8日,美國政府連續兩次重拳出擊,將包括新疆中共公安機關在內的28家實體與企業列入制裁名單,並宣布對參與或主使迫害新疆人的中共官員及其家人進行制裁,拒發簽證。

對於美方制裁,中共的反應相當「克制」。但官方背景的自媒體也發出「美方極限施壓將令磋商更為複雜」、「以平常心面對談判結果」的評論,顯示出對談判結果不樂觀的情緒。

此前白宮多次表態只接受全面協議。而中方則一再聲稱堅持所謂「底線」。多方消息指,中共只同意談判臨時協議,並拒絕美方的核心要求,令外界不斷降低談判預期。

《大紀元》評論文章指,雙方的立場已經相當清晰,中共拒絕觸及其核心政策的變革,而美國也堅守原則,並以貿易反制中共對人權的侵害。至此,川普(特朗普)總統對中共展開貿易戰的意義已經很明顯,顯然並非只是為了貿易而談貿易,而是用系列重拳打擊中共的關鍵「穴位」,並迫使中共將其暴政真面目逐漸曝露在國際視線之下。

川普一再表示要尋求一份完整版貿易協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表示,貿易戰需要時間,它是一個重大的經濟安全問題,一個重大的人權問題,更重要的是,也是一個重大的國家安全問題。他認為,貿易戰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產生深遠影響。

在不斷加大對中共施壓的過程中,美方制裁措施開始擴展到人權領域。

日前,與迫害新疆人權相關的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科技等8個商業公司,已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清單。稍早前,美國海關開始扣押涉及奴工生產的中國紡織品,其中包括來自新疆和田的服裝。

除了新疆集中營,中共在香港血腥鎮壓港人的民主抗爭,也令國際社會越來越認清中共的暴政本質。美國國會正準備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希望以香港經濟地位遏制中共在香港的暴行。日前,中共打壓NBA支持香港抗爭的言論,也引來眾多美國兩黨議員的抵制。在美國輿論壓力下,NBA也轉變態度,拒絕向中共低頭。

《大紀元》評論指,近三年來,川普政府抵制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在世界範圍內維護人權和信仰自由,令習慣了橫行霸道的中共頻頻受挫。美國的最新舉措顯示了其維護正義的勇氣和決心,對其它民主國家起到了表率和示範作用,必將帶動世界正氣上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