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學論壇 揭中共新疆集中營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日訊】加拿大的麥克馬斯特大學(MacMaster University)舉行關於維吾爾人現狀的研討會,親自去新疆考察的歷史學家歐西(Olsi Jazexhi)表示,中共在新疆大規模抓人,所謂的「職業教育學校」就是強制洗腦的集中營。

Olsi Jazexhi阿爾巴尼亞歷史學教授:「他們(中共)抓維吾爾族男子和女人,男孩和女孩,各個年齡,只要他們顯示出哪怕一點點宗教信仰痕跡,就把他們抓住,送到這裡洗腦」

Olsi教授今年8月中旬接受中共邀請,和其他外國記者一起到新疆的參觀關押維吾爾人的「職業教育」營,也就是國際上所說的「集中營」。Olsi教授採訪了多人並錄像,離開中國後在YOUTUBE上公布。

「當我去喀什,另一個集中營,這個看起來還有馬桶,在喀什他們只是在房間中間有道溝,其它什麼也沒有,你蹲在那(大小便),10個人同時。」

根據衛星技術,發現新疆地區有大約1200個集中營,上百萬維維爾人被關押在這裡。維族人說,活摘器官的罪行正在這些集中營裡發生。

維吾爾人活動人士Rukiye Turdush:「在烏魯木齊機場,你會看到這個標識,『特殊旅客、人體器官運輸通道』,我們認為中共能抓走任何維吾爾人和穆斯林,只要器官匹配,就殺害他們。我們懷疑這就是為什麼中共收集了全部個維吾爾人的DNA和血型信息。」

身為研究穆斯林的歷史學家,Olsi教授說,中共篡改新疆地區維吾爾族人的歷史,視維吾爾人為低等民族,為鎮壓找藉口,和巴爾幹地區塞爾維亞人1995年對穆斯林的種族屠殺一樣。

加拿大駐中國外交官、大學教授Charles Burton:「中共有個45年計畫,在45年裡計畫消滅土耳其穆斯林(維吾爾人)的信仰,消滅他們的民族感,換句話說,他們想在45年裡對維吾爾人文化進行滅絕。」

參加研討會的3位專家表示,全球的穆斯林國家為了和中共搞好關係,都對維吾爾人的遭遇保持沉默。美國和加拿大都對中共對維族的迫害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但還應該做的更多。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