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四川退伍老兵鄧福全被關精神病院
四川南充退伍老兵鄧福全,10月8號通過他弟弟的手機告訴朋友,他8月16號被南充市蓬溪縣國保從北京抓捕並刑拘30天之後,又被關押進了南充市第二精神病院,現在每天被強制服藥,而且出院無期。

河南李玉鳳被抓 拒絶提審表抗議
房屋拆遷而走上維權道路的河南維權人士李玉鳳,今年8月,再次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抓捕,案件已被檢察院審查起訴。10月8號,她的妹妹對外透露,李玉鳳在看守所裏抗議公安的逮捕,拒絶見提審人員。

民族大學教授發聲明:不給告密者獎學金
北京中央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學院教授孫悟湖,日前在微信群發表言論,被一名叫雷振宇的學生舉報,並踢出羣組, 事件引發議論。該校「士林獎學金」的出資人、退休教授趙士林,10月8號發表聲明說,學生對老師進行政治誹謗和政治告密,是教育的奇恥大辱,是教育的最大失敗。並表示,這樣的學生不能享受「士林獎學金」。

發上廁所要證件段子 福建公民遭拘留
福建龍岩公民項錦鋒因在網上轉發北京上公廁要出示證件的搞笑段子和圖片,9月24號被連城縣國保大隊以上國外網站「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拘留。10月3號, 已經獲釋的項錦鋒表示, 按照中共的法條,找不出自己被處罰的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