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洗白警暴 傳港警發言人移民美國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洗白警暴 傳港警發言人移民美國被拒

香港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一直擔任警方的發言人,但卻突然缺席10月8號的記者會,令外界猜測紛紛。

香港《蘋果日報》當天報導說,他申請美國移民遭到拒絕。不過,相關說法沒有得到證實。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的發言人則聲稱,謝振中休假兩星期。

幾個月來,謝振中在記者會上每次被問到警察暴行時,都竭力掩飾包庇。包括警察性虐、性侵被捕人士、行刑式近距離開槍射擊、射傷示威者眼睛、港鐵站內無差別恐襲市民等等惡行,他都聲稱合理合法。因此招致港人憤恨。

10月3號,網上有傳言說,謝的妻子已經取得美國的有條件綠卡,而謝振中本人也憑藉夫妻關係申請綠卡。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社交媒體上說, 他應網民要求,已經將謝振中一家的情況通報給了美國當局。並諷刺說: 「希望鼓勵謝振中全家世世代代留在大灣區,做個勇敢的中國人。」

香港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別讓謝振中跑了!讓他到大灣區感受14億人的愛!」

民調:近七成港人反對「禁蒙面法

香港民意研究所10月8號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近7成港人反對港府上週推出的「禁蒙面法」,同時市民對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也創下新低。

民意研究所上週隨機採訪了1000多名香港市民。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評分跌至22.3分,比上個月中旬的24.9分又降了2.6分,創下她上任以來的新低。而反對林鄭的比率則從74%上升到了80%。

另外,這家機構還在港府實施「禁蒙面法」後的10月5號到7號,採訪了兩萬多人,結果顯示,68%的受訪者反對「禁蒙面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