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進攻庫爾德人 川普堅持美國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三,土耳其國防部表示:土耳其地面部隊已越過邊界,進攻敘利亞東北部庫爾德人占據的地區。川普週三推文則再次重申,美國不應陷在中東困局中。

在地面部隊進入敘利亞前,土耳其已經對敘利亞北部邊境兩城市,進行了數小時的空襲和砲擊。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需要在敘利亞北部建立「安全區」,一是為阻隔敘利亞地區庫爾德武裝,二是安置從敘利亞湧來的難民。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8年,土耳其收容了數百萬敘利亞難民。

土耳其與庫爾德人的歷史糾葛由來已久,錯綜複雜。庫爾德人主要分佈在土耳其東南部、敘利亞東北部、伊拉克北部和伊朗西北部四國交界地帶,是中東當地打擊ISIS的主要力量之一,美國因此與庫爾德人結爲盟友。不過一直尋求獨立建國的庫爾德人,被土耳其視為是進行顛覆分裂的恐怖組織。庫爾德族人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約有1,400萬人。

週三,庫爾德人領導的武裝組織「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表示,土耳其的進攻行動將讓ISIS獲益。並呼籲歐盟和聯合國採取措施制止土耳其。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則表示,收到了盟友土耳其就其在敘利亞北部行動的通知。他希望土耳其能夠確保其行動的適當性。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決不能危及對抗我們的共同敵人—ISIS所取得的成就。因為ISIS繼續對中東、北非以至我們各國構成嚴重威脅。」

目前美國媒體普遍將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行動,歸咎於白宮週日(10月6日)的撤軍聲明,聲明稱:美國已經擊敗了伊斯蘭國,將不會再在這一地區停留。敘利亞北部目前約有1,000名美國士兵。對於土耳其可能的軍事行動,美軍不支持也不會參與。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當地已經沒有士兵,我們已經脫離了那裏的戰爭。」

週三,川普發推特說明撤軍原因,並重申,美國當初介入中東的紛爭是最錯誤的決定。推文最後表示:「現在,我們正謹慎地慢慢將我們偉大的士兵和軍隊帶回家。我們的目標是更大的願景!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强大!」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