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共和黨人擬聯名致函眾院 宣布川普通話不構成彈劾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三(10月9日)表示,他將要求共和黨參議員聯名致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他們認為川普總統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不能構成彈劾罪行,也不會在參議院投票表決。

週三,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譴責說,眾議院民主黨人正要以不充分的理由摧毀美國。

格雷厄姆指出,眾議院可能不太關心公正,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也並非在尋求真相,眾議院應該就彈劾進行表決。而要使彈劾調查合法化,就必須經過投票。作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他最後會闡明關於烏克蘭的所有情況。

格雷厄姆還表示,即使眾議院就彈劾通過了投票,共和黨所掌控的參議院也不會投票讓川普免職,因為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月25日的那通電話不能構成彈劾罪行。

格雷厄姆告訴福克斯主持人,他打算要求共和黨參議員聯名致信佩洛西,告訴她參議院的立場。

他解釋說,他看了川普的通話記錄,但沒看出任何問題。他想讓佩洛西明白,參議院共和黨人是不會基於這份通話記錄而彈劾川普的,這樣她就可以在摧毀國家之前立即停止行動。

9月24日,佩洛西等不及白宮第二天就公布川普與澤倫斯基的通話記錄,匆匆宣布正式啟動彈劾調查,但隨即引發了美國社會的巨大反彈。不但共和黨人團結反擊,很多搖擺選民也倒向川普及共和黨;同時,民主黨啟動彈劾調查的程序也引發了巨大爭議,被指違法。

週二,白宮致函主導彈劾調查的4名眾議院民主黨領導人,聲明白宮認爲當前的調查違反了憲法和公正的法律程序,因此決定不予配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