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客好消息 紐約部份地鐵或能提速5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對紐約的通勤族來說,未來搭乘地鐵,或將更快的抵達目的地。週二,州長庫默和大都會運輸署MTA共同宣布,將為地鐵提升速度。

紐約市地鐵的延遲問題,令很多乘客不滿。

紐約市地鐵乘客 Nancy Thompson:「一點都不快。」

紐約市地鐵乘客 Shamika Brown:「說10分鐘來車,但要等20分鐘。」

紐約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週二援引其團隊的初步調查結果,表示某些地鐵列車,可以提速50%。

紐約州長 Andrew Cuomo:「如果我們能有所提升,民眾將會立刻感受到有顯著變化。」

記者 Miguel Moreno:「列車速度和安全工作組(Train Speed and Safety Task Force)的研究只是初步成果,也意味著仍未最終決定會對哪些列車提速多少。但列車提速消息,已經令某些乘客開心,當然也有人質疑。」

紐約市地鐵乘客 Susanna Cole:「那就太棒了,但我這輩子都住在紐約,還是眼見為實。」

紐約市地鐵乘客 Sarah Freymann:「他們應該提速了,總是因為前面列車而停駛。」

紐約市地鐵乘客 April Lorde:「從未實現過,他們永遠都在給承諾,但列車服務需要提升了,越快越好。」

據調查報告顯示,列車在1990年代發生了兩起致命事故後,開始緩慢行駛至今。而如今隨著地鐵系統設施和清潔的提升,地鐵速度也將改善。

大都會運輸署執行主任 Veronique Hakim:「我們認為列車可以安全的提速,超過20年前的水平。」

而列車駕駛員,經常要低於限速行駛,因為調速裝置故障,會不必要的觸動緊急煞車,使列車停在隧道中,造成延誤。

美國運輸工人工會(TWU)成員 Eric Phillips:「駕駛員被告知,行駛速度要比公布速度慢,來避免信號跳閘,這在很多時候會導致服務延遲長達20分鐘。」

未來工程師將重新調準整個信號系統。而除了提高列車性能等,首要考慮的仍是安全問題。調查隊將在今年底前向MTA官員提出最終建議,進行審查,屆時乘客將有望體驗到更快的地鐵服務。

新唐人記者Miguel Moreno、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