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負擔住房成本高出市場價 洛城項目遭審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洛杉磯2016年通過的HHH提案,計劃增加12億美元稅收來興建一萬戶可負擔住房,以緩解遊民問題。但近期公布的審計報告發現,該提案下的住房,建造成本甚至高出了市場價,12億美元最終可能無法完成目標。來看報導。

洛城當局推動的的萬間住房計劃(HHH提案),原本每套住房造價在35至41萬美元左右,而現如今其平均成本已經達到了53萬美元以上。讓民眾大感意外。

這一發現源自週二公布的洛城審計報告。該報告還顯示,HHH提案下的部分住房成本,甚至達到了60至70萬美元之間,遠遠高於洛縣普通公寓的造價54.6萬美元。

而成本過高的原因,並非是地價太高,而是由於提案實施過程中的服務費用。審計報告指出,地價只佔了房屋成本的11%,而項目諮詢和融資的費用卻高達40%。這讓許多納稅人感到難以理解

事實上,2016年通過的HHH提案,是要利用提高洛杉磯房地產稅來發行12億美元債券,再利用這些融資建造上萬個住房,緩解住房短缺和遊民問題

但是,時隔三年,該提案下完成和在建的住房單元只有7600個左右,但消耗資金已經超過10億美元,當局表示,原本計劃的一萬個住房,可能無法實現。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