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乾物燥防山火 南北加州大面積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週三(10月9日),南北加州同時出現乾燥大風的山火氣候,為避免電力設備引發火災,北加電力公司已經切斷了50萬用戶的電力,而南加也可能採取斷電措施,讓許多居民的生活工作出現困難。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消防部(CalFire)發布的山火警報地圖,從週三晚上到週五晚上,南北加州有大片地區出現大風乾燥氣候。氣象局預測,南加地區風速可能達到每小時45~70 英里,空氣濕度會低至5~10%。如此天氣,極易引發火災

鑑於過去兩年加州由電力設備引發的大規模火災,北加州供電公司PG&E在週三凌晨切斷了22個縣的部分電力供應,使50萬人無電可用,不少學校和大學也不得不因此而停課,許多交通樞紐也遭到影響。

然而,隨著火災天氣在週四繼續加劇,停電區域可能進一步擴大。根據PG&E估計,北加還會有30萬人遭停電。而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也可能進行停電,預計影響居民達17萬人。具體停電區域可以到電力公司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